德國YouTuber嘆台灣14項奇葩特色!「到處都小監獄」最費解 網友揭1主因

image source:YouTube/雷堤娜 Tyna

文/陳羿郿

《網路溫度計》曾調查網友熱議的「台灣的醜市容」,其中「陽台外推不一致、鐵窗生鏽」排名第7,近日一名德國YouTuber「雷堤娜 Tyna」在個人頻道分享自己眼中奇葩的台灣人文特色,第一項就是鐵窗,並形容「看起來像監獄一樣」。

德國YouTuber揭14項台灣奇葩特色 形容鐵窗像「小監獄」

雷堤娜提到,她小時候與父母剛到台灣時,感到納悶「為什麼每個人家裡都像監獄一樣」,每戶都裝著鐵窗,直到她長大後出國再回來,仍對此感到費解,她認為,台灣治安與其他國家相比已算安全,「1、2樓就算了,有可能小偷可以爬進去吧?但是13樓、15樓?那鐵窗是怎樣?台灣的小偷都是蜘蛛人嗎?」如果是怕東西掉下去,雷堤娜覺得可以不用裝鐵窗,住家弄得像監獄一樣,或許裝個平台就好,不然台灣到處都是鐵窗,看起來就像「到處都是小監獄」。

「什麼事都可以叫警察、愛排隊」 德國網紅盤點台灣14項奇葩特色

另外,讓雷堤娜滿頭問號的現象,還包括「貓狗坐娃娃車」、「愛看醫生」、「補習班文化」、「一直都在吃」、「大太陽撐雨傘」、「不愛走樓梯」、「什麼事都可以叫警察」、「愛排隊」、「怕死」、「加班的文化」、「交通蠻可怕」、「如果被說不好,好像什麼事都可以找理由反駁」、「不太能有嚴肅的對話」等。

雷堤娜提到,她小時候與父母剛到台灣時,都感到納悶「為什麼每個人家裡都像監獄一樣」每戶都裝著鐵窗,直到她長大後出國再回來,仍對此感到費解,她認為,台灣治安與其他國家相比已算安全,「1、2樓就算了,有可能小偷可以爬進去吧?但是13樓、15樓?那鐵窗是怎樣?台灣的小偷都是蜘蛛人嗎?」如果是怕東西掉下去,雷堤娜覺得可以不用裝鐵窗「弄得像監獄一樣」,或許裝個平台就好,不然台灣到處都是鐵窗,就像「到處都是小監獄」。

image source:YouTube/雷堤娜 Tyna

網友:台人愛裝「鐵窗」除了防盜 還防墜樓

影片曝光後,針對台灣的「鐵窗文化」,網友紛紛留言原因,「鐵窗其實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是安全。親戚的小孩大概三、四歲吧,他們住十幾層,沒裝鐵窗,爬上去後掉了下去,結果可想而知」、「鐵窗現在是防摔落的作用較大,前幾年就有幾起小孩從窗戶摔落地面,當場登出,真是令人傷心,最近建商應該有改進了吧!」、「相較之下鐵窗安全又便宜,只好犧牲美感」、「鐵窗的習慣某個程度我也不太理解,但防小孩掉落算是我能接受的理由,再來就是習慣成自然,你們移居到台灣來時是台灣治安並不是很好的90年代晚期,縱使後來治安有所改善也沒有改變習慣」。

另外,也有網友說,「從早期的台灣發生的社會事件延續至今,其實現在的台灣算很安全、真的鼓勵台灣民眾可以把鐵窗去除了。在歐洲真的沒人裝鐵窗,多數人在陽台種植漂亮花草,路過時也感覺身心舒暢」。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