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哪個城市最美?各縣市網友出來推自家 「這地」有紐約上海感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羿郿

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臺中市、臺南市、高雄市等6大直轄市俗稱「六都」。PTT有網友發文討論,六都之中哪一地的市容最好看?他認為:「台灣有獨特的中華民國美學,不管哪邊的市容都好看不到哪,但身為直轄市的六都,總會比其他地方相對好看吧!」

最多人力挺「高雄」

底下也引起不少網友留言討論,有18條留言力挺「高雄」,「高雄,灣區無敵港景還有浪漫愛河」、「高雄總圖樓頂俯瞰新灣區」、「高雄絕對」;另有16則留言提及「台中」,「未來的台中水湳,或許可以期待一下」、「台中歌劇院週邊」、「台中七期有紐約上海的感覺」。

有8則留言提到「台北」,不過網友評價兩極,「台北市>台中>高雄>其他」、「整體來看不看單一重劃區應該還是台北最好」、「台北絕對最醜,好的大概台中高雄」、「台北都是鐵皮屋」。

image source:PPT

六都「市容環境」調查 新北市滿意度最高

聯合報2022年六都宜居大調查民調,則是針對「市容環境」的滿意度上做了調查,新北市以84.5%奪冠滿意度最高、第二名則是台南市83.5%、第三名才是高雄市80.2%;在「居住幸福感」部分,則是台中市民感覺最幸福,以90.6%最高,其次依序是台南市89.4%、桃園市88.7%,台北市敬陪末座78.4%。

image source:聯合報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