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最猛凶宅「錦新大樓」又傳命案!背26條人命 今年1月還賀成交

image source:翻攝591房屋交易

文/陳盈蓉

台北著名猛鬼大樓,除了「西寧國宅」之外,位於新生北路上的「錦新大樓」也被列為「台北最猛凶宅」,30多年來已背25條人命。3月21日再度傳出不幸消息,一名年約40多歲的女性,於上午9點57分從頂樓掉落,當場沒有生命跡象,緊急送醫後於10點43分宣告不治,讓「錦新大樓」再添一條人命,再度引起不少討論。

台北最猛凶宅!26條人命葬身在此

錦新大樓前身是「時代大飯店」,屬於住商混合大樓。1984年因為電線走火,奪走19條人命,49人受傷;接著1986年發生著名的「燒肉粽事件」,一名女子因感情問題跳樓自殺,卻不慎壓死賣肉粽的小攤販,自己則是輕傷;1996年,錦新大樓疑似遭縱火,導致2人死亡,61人受傷。

之後2010年又再發生情侶雙屍命案、2020年則發生女子跳樓自殺,再加上近日3月21日的女子墜樓事件,錦新大樓30多年來,總共鬧出26條人命,被網友稱為「台北最猛凶宅」,縈繞許多靈異傳聞。

台北最猛凶宅!26條人命葬身在此image source:翻攝591房屋交易

凶宅不影響買氣?「台北最猛凶宅實價登錄今年1月還有成交紀錄

錦新大樓因為凶宅問題,導致房價相對周圍便宜,但因地點位置極好,鄰近捷運中山國小站,加上附近生活機能佳,其實入住率與交易量都不低,根據《591房屋交易》資料顯示,近一年成交均價41.6萬/坪,今年一月實價登錄也有成交資料。

凶宅壓不住買氣?實價登錄今年1月還有成交紀錄

image source:翻攝591房屋交易

網友:窮比凶宅還更可怕

網路上對於錦新大樓有不少討論,有網友表示:「凶宅這種東西,投資報酬率都很高」、「好的地方不怕租不出去,不怕沒價」、「這棟真的陰,每次去陽氣都會被吸走,有時出來還腳軟」、「西寧比較強呀!派出所搬過去還鎮不住呀」、「窮比凶宅還更可怕」、「買來用略低於行情的租金租給社底(社會底層),超賺」、「凶宅網還真的有人專收凶宅,真的佩服,我是沒法接受凶宅的」。

網友:窮比凶宅還更可怕

image source:PTT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