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宅試睡員」月薪28萬你敢應聘嗎?網暴動:窮鬼不怕…超恐怖真相讓大家閉嘴了

image source:示意圖/pexels

文/李羿嫺

大陸杭州近日在人力招募網站上出現「凶宅試睡員」,薪水條件極為優渥,引起熱議。根據招聘資訊顯示,該職缺日薪2000人民幣(約新台幣8870元),月薪上看6.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8萬元),不過消息一傳出就遭到網友打臉,「是詐騙,要求你買設備,買了又找不到人。」

凶宅試睡員要做什麼?

《杭州日報》指出,杭州一間公司開設職缺招募凶宅試睡員,工作內容包括,凌晨去浴室、廁所、各房間屋頂、門後、地下室、陽台和走廊,隨處查看有沒有異常,並記錄異常時段與情況做總結,標記危險區域、紀錄身體有無異常狀況。

「凶宅試睡員」月薪28萬你敢應聘嗎?網暴動:窮鬼不怕!揭真相竟是詐騙image source:示意圖/pexels

日薪8800「凶宅試睡員」秒應徵 真相比鬼可怕

但此消息傳開,就有不少網友發文警告,表示該公司實際是詐騙集團,先讓招聘者用手機拍照片,之後就會嫌棄設備,要求應聘人買他們的設備,價格非常昂貴,「看過有人試了,這次騙局,剛開始讓你用手機拍,後來嫌你設備不好,騙你買他們的設備紀錄,死貴死貴的還有連環套,你發現被騙了他們就拉黑你跑了。」當應聘人發現不對勁後已經上當來不及,全程都見不到該公司的人。

事實上,昆明反電信網路詐騙中心就曾公布類似案例,一名網友同樣看到「凶宅試睡員」,心動應徵後,依對方指示下載會議APP,還繳交押金做為學費,但他轉帳3457元後(約新台幣1萬5千元),對方就消失無蹤,他才驚覺受騙。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