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被親戚情勒!他問「比父母早買房會很不孝嗎」?網友搖頭:你能買是你的本事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盈蓉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曾報導過「出社會後爸媽給錢會拒絕嗎?」之議題,尤其台灣近幾年房價高漲,不少年輕人買房可能都需要靠父母金援贊助,近日在《Dcard》上有一名卡友表示,他自己年薪百萬元,不用靠父母買房,甚至可以比父母還早買房,但擔憂這行為會變成「不孝」?引起熱議。

跟父母感情不好!比爸媽早買房、買車會不會很不孝?

原PO表示,他今年26歲,年收入大概百萬元出頭,未來年薪還會慢慢往上調,未來不打算結婚也不打算生小孩,自認存錢速度應該不會太慢,同時提到自己與家人感情不佳,經常被父親用三字經言語辱罵,小時候家裡狀況蠻貧困,直到6年前父母開始租店面經營餐廳,月收入至少10幾萬元,生活才開始慢慢好轉。但原PO也坦言,父母雖然賺錢存了不少錢,但仍住在店面樓上的小套房,生活一樣過得很節省,即使父母親早就存到頭期款,不過,他們認為買房就是要買透天厝,加上生意忙碌,因此一直抽不出空買房子。

原PO表示,因為自己與父母感情不好,已經向父母表明過未來他們買房,自己不會跟父母同住,所以父母新家不必留房間給他。同時,他未來打算自己想買間小公寓(兩房一廳)自己住,並計畫40歲左右買一輛賓士車。對於,原PO的規劃與想法,他的父親卻表示要他幫忙扛房貸,意指原PO不僅要負擔自己的房貸、車貸,連父母的房貸也要扛,讓他覺得相當不合理,同時也想到現在他父母既沒買房,車子也只開Toyota,若他比父母早買房買進口車,會不會顯得很不孝?

跟父母感情不好!比爸媽早買房買車會不會很不孝?

image source:xframe(僅示意圖)

網友:不需要被道德綁架,你能買車買房是你的本事

對於這篇文章,不少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認為把自己照顧好,沒要跟家人開口買房就已經很孝順了:「沒有不孝,只要你把自己照顧好過好就很棒了」、「你父母沒本事過你要的生活,是有什麼好不孝的」、「又沒花他們的錢啃老,不孝什麼」、「這年頭買車買房不用請爸媽掏錢幫忙,我覺得就非常孝順了」、「能把自己照顧好就是最大的孝順了」。

另外,也有人提到不管子女怎麼做,都會被長輩情勒,不如遵從內心想法:「對於你自己的父母親,他們一定會說:你真的非常不孝」、「不論你買什麼車,買什麼房,其實長輩都會用各種理由不爽」、「你都已經說感情不好了,那幹嘛介意過得比父母好」、「反正你出再多錢,他們也不會感謝你,不如不要理他們」、「不會啊!買車買房 ,乾你爸媽啥事?」、「靠自己能力買車買房是好事,何需在乎父母、親戚們怎麼想」、「人生是你的,管他孝不孝順」、「不需要被道德綁架,你能買是你的本事」。

網友:不需要被道德綁架,你能買是你的本事

image source:Dcard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