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社會後爸媽給錢會拒絕嗎? 網友認:買房還是得靠父母贊助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盈蓉

有人讀大學後就再也不跟父母拿錢,有些人則是出社會後就再也不伸手,但若父母主動提出想金援你的想法,身為成年人的你,會接受拿錢還是果斷拒絕?在PTT WomenTalk版上就有一名網友提問:「出社會父母要給錢大家會拒絕嗎?」引起熱議。

家中迎接新生兒 父母提出想「金援」

原PO提到他家中最近新增成員,不過因爸媽都在上班的關係,沒有後援協助,對此,他父母提出「金援」的想法,讓原PO想了解一下,大家成年後還會跟爸媽拿錢嗎?還是會果斷拒絕?

其中有人表示那是父母愛你的表現:「父母如果願意給樂意給,那就是他們愛你的方式,那就收下吧」、「不會拒絕啊!回去再給他們買東西」、「他們支援你 你支援他們其他的互有往來就好了」、「拒絕不掉,就幫他們存錢吧」、「我通常會假一下再拿,給你參考」、「想成是給孫子、孫女的不就好了」。

家中迎接新生兒 父母提出想「金援」

image source:pexels

如果買房「很難不靠爸媽贊助」

也有些網友認為如果是買房,很難不靠爸媽贊助:「7成的人買房頭期款家人都有出耶」、「身邊買房的,大部份家裡都有支持,除非你賺不少,我是沒看過有人拒絕」、「現金小的拒絕,匯款大的欣然接受」、「要父母金援才能買房的不如不要買,是嗎?」。

少數人則提到若不缺錢,其實不必拿:「如果你們也沒有這筆金錢的需求,也可以跟父母說不用」、「不會,家裡有新成員父母支援不是必須,金援更是,寧願父母好好留著養老享受退休生活」、「不缺錢就別拿啊,沒困難幹嘛跟別人拿錢」。

成年後該跟父母拿錢嗎?網友:多數人買房都靠爸媽

image source:xframe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