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該幫孩子先買房嗎?」「鈔」能力父母點頭:預售屋的主要買盤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羿郿

房價節節攀高,時下年輕人即便努力存錢,仍難以追上房價飛漲的速度,頭期款和第一桶金難產,正因如此,有不少父母親考慮先替孩子買房,避免越晚買,越買不起。

原PO發文問:千萬元的房10年後再漲價上百萬 該先替孩買起來?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基本上,蛋黃區、地段佳的房子比較抗跌,若不早提早下手買,日後台幣貶值、通膨、建材及人力費上漲等因素,只會讓房價越來越高。然而對許多人來說,買房最困難的部分,就是有足夠的自備款,因此,該名網友好奇發問:「如果有能力,會預先幫小孩買一間房子閒置或出租嗎?」

原PO認為,如果現在替小孩在家裡附近買一間1,000萬的房子,等到十幾年後孩子長大了,房子也許會漲到1200萬元、1300萬元,「換算下來,等於是幫孩子省下幾百萬元,如果孩子長大後不滿意那間房,也可以賣掉再換錢給他」。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地段好的房子基本上很抗跌,如果不早點買,日後台幣貶值、通膨、建材及人力費上漲等總總因素,只會讓房價越來越高,然而買房最困難的部分就是有足夠自備款,該名網友好奇,「如果有能力,會預先幫小孩買一間閒置或出租嗎?」

image source:pexels

該先替孩子存房嗎?網友點頭:一點都不浪費

該篇貼文一出,引發許多網友認同,「若有能力,應該會幫忙孩子買,只是能力有到的家長佔比沒那麼多,就是願意買房+有能力買房的家長,2房2廳應該沒啥問題,給小孩大多都很夠」、「有幫家裡的小孩存股+買房」、「當作存錢啊,只不過資產越存越多,越換越強」、「有能力本來就是要幫小孩買起來啦」、「買來先出租,要用時再收回,一點都不浪費」、「我七年級,身邊有房的八成幾乎都是這樣來的XD」。「蠻多的,而且這群人其實是預售屋的主要買盤」、「去看預售原本嫌工期太長,結果隔壁家長很滿意」、「先幫小孩買的超多的好嗎,我自己就先買幾間兩房給小孩,先出租養著,認識口袋更深的是幫小孩買三房,買預售都有」。

但也有網友指出,「買房考慮你自己的規劃就好,哪知道小孩以後要買怎樣的或是想住哪,小孩就是給錢就是了」、「不一定是房子,但幾乎都會幫小孩做財務規劃」。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