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中年失業!他年收3百萬怎麼買房陷焦著 網友推坑這方法

image source:pixabay

文/陳盈蓉

買房是人生大事,可能必須將所有的存款梭哈,背上20年~30年以上的房貸,犧牲自己生活品質,才能換得一個房子住,因此民眾購屋事前不得不謹慎規劃,在PTT home-sale版上有一名網友以「可以買3千的房卻選擇買1千是不是太保守」為題撰文,引起熱議。

年收3百萬害怕中年失業 買房該挑總價低還高的?

原PO提到以他10年年薪來看,年收3百萬可買3千萬的房子,但考量到收入大部分來自於分紅,萬一中年失業,可能下一份工作待遇不比現在好,所以打算選擇1千萬左右的房,但又想說這樣購屋是否太過於保守?

因為將來可能會想再換大的房子,結果薪水被降級反而買不起?所以他想還是改買1千8百萬左右的物件,這樣即便薪水變少,大不了賣掉改買小房,而且原本房子增值還可以作為新房子的頭期款,只是明明可以買三千萬的房子,卻要改買總價低的物件,讓他不斷在理性與感性(怕失業)中交戰著。

image source:pexels

網友:可以不只買一間啊、低總價比較好脫手

對此,多數網友認為房子可以不只買一間:「可以不只買一間啊」、「買多間低總價,賺錢比較快」、「買兩間一千的正解,漲起來兩間都賣掉換一間大的,出事了可選擇賣一間或兩間,保有最多彈性」、「可以買不只一間,暫時失業還是有房租收入,安心」、「低總價比較好脫手」、「你可以買三間,也可以買兩間,最差就買一間自爽」、「買三間1000的都出租,然後在市區租房」、「買三間1000才賺得快,滾幾年就自體繁殖出一間,前提是要挑對地方」、「買房有時候是看存款,並不是看現階段年收」。

image source:PTT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