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附近有「萬善堂」該買嗎?網友列出3大優點直呼:人比鬼怕

image source:翻攝FB/台灣美廟故事

文/陳盈蓉

日前《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整理「住宅周圍有『它』真困擾!網友認證10大嫌惡設施」之議題,舉凡對居家環境、住戶帶來負面觀感或影響的設施或店家,都被視作「嫌惡設施」或稱「鄰避設施」,其中和往生者有關的設施或祭祀場所,多數人都有所忌諱。

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提問,新家剛付訂金,卻發現馬路隔壁是「萬善堂」,因為剛好被樹擋住,所以一開始沒發現,雖然從家裡陽台視線看過去也看不到,但還是想問問大家,對於住家附近有「萬善堂」有何看法?

新家附近有萬善堂 網友列三大優點:風水好、不會增建、偏財運亨通

有網友認為人比鬼怕,沒做虧心事就不用怕:「人比鬼還要可怕,我的看法」、「人比好兄弟還可怕」、「鄰居真的比好兄弟可怕」、「可能早期附近有公墓,不要想太多,惡鄰居更可怕」、「正心正念沒什麼好怕的」、「沒做傷天害理不用怕,反而現在社會妳因該覺得通膨比較可怕」、「福地福人居,這個沒做虧心事,或者故意打擾祂們基本上都不用怕」。

另外,有網友分析指出,住萬善堂附近其實有優點:「不會增建,很好的視野」、「沒關係啦,不要想太多!說不定還會報你幾支明牌」、「有聽過人說風水好」、「褔地褔人居,你要慶幸平時不會有人在敲鑼打鼓」、「Ok,代表風水好」、「偏財運亨通」。

當然也有不少網友表示,居住是長久的事情,就看自己在不在意,這完全沒有正確答案:「就當作是土地公廟,因為根本沒有多少人來拜」、「居住是長久的事,若你心裡在意,居住起來也不會安心」、「如果你家裡窗戶外面看不到,我覺得沒有關係」、「地點優秀,價格合理,有差嗎」、「在意就不要買!不在意就沒差,想買又在意的,就自己找罪受」、「會這樣問就代表你介意了,既然如此就不要買了」。

新家附近有萬善堂 網友列三大優點:風水好、不會增建、偏財運亨通

image source:翻攝FB/買房知識家

「萬善堂」是什麼?供奉孤魂為主的陰廟

什麼是萬善堂?以三重萬善同為例,這裡因為開墾初期二重埔地區人民若往生,大多都就地埋葬,日治時期為了要繁榮地方,開始禁止濫葬,將這些屍骨墳墓,全都集中在萬善同,在民國70至80年代大家樂盛行的時期,萬善同成為賭客最愛來求明牌的名廟。

另外,三峽萬善堂則是因日治時期大豹社事件爆發,日本人與漢人發生激烈衝突,雙方死傷慘重,日本人建立忠魂碑紀念因戰爭傷亡日本士兵,而萬善堂則是收納上千具的漢人及原住民遺骨。基本上萬善堂主要是在供奉一些孤魂,常見還有大眾廟、百姓公、有應公、姑娘廟等,屬於陰廟。

萬善堂是什麼?供奉孤魂為主的陰廟

image source:翻攝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