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直擠下天母成「新天龍區」 大直這2里家戶年均收入飆破200萬元!

image source:FB/美麗華百樂園

文/陳羿郿

ATT e Life 大直店近期宣布將營運至今年5月,不過,忠泰集團旗下的百貨商場「NOKE 忠泰樂生活」則將於4月開幕,顯示許多業者看準大直居民的可觀消費力。根據財政部綜所稅申報資料指出,大直的家戶平均所得已大幅超越資深天龍區的天母。

大直家戶平均年收188萬元 超越天母139萬元

台灣房屋根據財政部綜所稅申報資料,統計台北市兩大蛋白豪宅區大直和天母的平均所得。被認為是資深天龍區的天母,核心區域主要在天母廣場,周邊四里的平均家戶年收為139萬元,而大直劍南站商圈整體家戶平均年收約188.8萬元,不僅高於台北市全市平均的106.9萬元,其中「金泰里」「成功里」,家戶平均年收更飆破200萬元大關,大幅超越天母,可說是「台北新天龍區」。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資深經理陳定中指出,富豪集中的金泰里與成功里,正居大直商圈核心地帶,兩里以敬業三路為界,東側的金泰里不僅有美麗華百樂園坐落,諸多企業大老落戶的指標豪宅「西華富邦」也在金泰里,使金泰里居民所得金光閃閃。西側的成功里,就是ATT商場所在地,亦有住戶背景強勁的「代官山」、「輕井澤」等水岸名宅加持,所以在豪宅住戶拉抬下,當地的財力、消費力都不容小覷。

大直大樓、華廈成交均價遠超天母 成「新天龍區」

進一步統計兩大豪宅區的住宅房價,大直劍南站商圈2022年住宅大樓成交均價約124.4萬元,華廈平均也要價90.1萬元,對照天母廣場商圈大樓92.2萬元、華廈71.1萬元的水位,大直行情明顯勝過老天龍的天母,「新天龍區」地位穩如泰山。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天母和大直並非台北蛋黃區,但都是自成一格的豪宅區。大直商業區因鄰近內科,又有水岸景觀加持,受到許多企業主、高階主管青睞,崛起為首都的新興豪宅聚落;與大直相較,傳統豪宅區的天母,房市買盤以有國際背景的高資產族為主,加上商圈發展歷史久遠,低屋齡的豪宅選擇有限,因而近年在豪宅市場交易較少。

進一步統計兩大豪宅區的住宅房價,大直劍南站商圈2022年住宅大樓成交均價約124.4萬元,華廈平均也要價90.1萬元,對照天母廣場商圈大樓92.2萬元、華廈71.1萬元的水位,大直行情明顯勝過老天龍的天母,「新天龍區」地位穩如泰山。

image source:台灣房屋提供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