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人的回憶!開業30年金石堂傳11月底停業 因租金無法負荷

image source:FB/金石堂天母店

文/賴琬琳

在天母開店將近30年的金石堂書店,有民眾在臉書社團「Gangs of Tian Mu 天母幫」透露,這間在地人心目中的地標,即將於11月底熄燈,PO文一出讓不少人感嘆「這是大時代的改變」。

天母商圈書店都沒了 在地人直呼可惜

民眾貼文寫道:繼新學友、誠品、天母書店後,最後一家愛書人的回憶又要消失了....。在地人直呼可惜,「越來越少書店,越來越多夾娃娃機」、「時代的眼淚」、「天母已經快沒有食品、文化、人文可言了」、「真的都是回憶,感覺好多小時候的回憶都快要不見了」、「我覺得現在每一間書店都要珍惜」、「希望有新書店進駐」。

image source:FB/金石堂天母店

兩度歇業公告 金石堂天母店營業到11月底

金石堂天母店早在2019年就打算要歇業,不過當時消息一出,引來許多愛書人用行動支持,讓業績大幅成長,也讓金石堂決定繼續「留下來」。但三年過去,這次再度傳出11月底熄燈消息,天母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唐笛在媒體受訪中證實,金石堂因租金不堪負荷,月底結束營業。「這家書店就真的很少人去,停業也是剛好而已」、「店租不降,實體書店又競爭不過網路折扣,怎麼可能不倒」。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