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也玩公設比?標註8.2坪雙人房入住變5.9坪!業者回應:含公設無灌水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盈蓉

國旅住宿破壞心情!一名室內設計師控訴,她近日透過訂房網站平台,預訂台北市松山區某一家商務旅館,該雙人房房型在訂房網上標註27平方公尺(約8.2坪),但實際入住後卻發現坪數僅5.9坪,向業者反應後,對方則表示,房間坪數包含部分公設,並無灌水,不僅讓當事人氣炸,也讓眾網友傻眼。

她氣炸「8.2坪變5.9坪」!業者回應:包含部分公設,並無灌水

據悉,室內設計師一家三口,透過訂房網站APP訂下一間台北松山區的商務旅館,2晚房價4,800元,不料入住後卻發現該雙人房型空間狹小,扣除2張單人床及衣櫃桌椅空間後,只剩狹小走道,而且衛浴空間的寬度也僅2塊磁磚大,完全與訂房網站上標註的資訊不符。

身為室內設計師的她,立即拿出平常工作使用的測距儀,將廁所、柱子通通計算進去,發現實際坪數僅5.9坪,與訂房網上標註27平方公尺(約8.2坪)相差甚大,馬上跟飯店櫃台及訂房網站平台業者反應,結果訂房網站平台表示房型跟網頁上的照片,本來就不會一樣;至於旅館業者則表示房型坪數也包含部分公設,並沒有灌水,會再協調補償事宜。

根據《TVBS新聞》報導指出,消保官室主任楊麗萍表示,消費者若是透過第三方平台訂房,遇到爭議可同時向旅館及平台申訴,因為第三方平台雖然只負責刊登,但仍有責任,若經查證涉及廣告不實,可依公平交易法,處5萬元到2,500萬元罰鍰。

她氣炸「8.2坪變5.9坪」!業者回應:包含部分公設,並無灌水

▲僅示意圖。

image source:pexels

旅館也玩公設比!?網友反酸:國旅根本自虐

網友見飯店旅館業也玩公設,反酸:「那去住六福莊的話,房間是不是就是幾百坪了」、「那以後訂房網站應該標出公設比」、「台灣很美,但是國旅根本自虐」、「睡不夠可以睡公設的意思」、「飯店也搞虛坪啊?」、「公設也在裡面會不會太誇張」、「這種風氣不要怪人家出國」、「這跟詐欺有什麼兩樣」、「看好了世界,全球首創住宿虛坪制」、「台灣住宿業真棒」、「含公設最好才8坪,騙鬼嗎」、「我住山屋,床位都算『甲』的」。

旅館也玩公設比!網友反酸:國旅根本自虐

image source:PTT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