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灣站」出來沒西子灣!高捷擬與輕軌改同名 在地人笑:叫丹丹漢堡站好了

image source:FB/高雄點 Kaohsiung.

文/陳羿郿

西子灣是不少遊客到高雄旅遊必訪的景點之一,不過若是民眾搭乘捷運前往,在「西子灣站」下車,出站並非抵達西子灣;而緊鄰捷運西子灣站旁的輕軌站,又名為「哈瑪星站」,同站不同名,令不少乘客霧煞煞,高雄市府透露已著手檢討,研議修改站名,將送市長裁定。

高捷「西子灣站」擬改「哈瑪星站」

高雄捷運分為紅、橘兩線,與成圓的輕軌有四點交會,但由於輕軌大順路C25至C31站尚未完工,所以目前共有三站交會,捷運、輕軌站體相鄰可轉乘,包括捷運紅線「凹子底站」、輕軌「愛河之心站」捷運「凱旋站」、輕軌「前鎮之星站」;以及捷運橘線「西子灣站」、輕軌「哈瑪星站」

不過,由於實際捷運橘線「西子灣站」距離西子灣尚有1.5公里,有民眾反應,曾誤認捷運「西子灣站」在中山大學附近,為方便遊客辨識,市府交通局與捷運局已討論修改站名可能性,研議將橘線捷運「西子灣站」改名「哈瑪星站」,使和輕軌站同站名。

至於兩座交會的轉乘站(凹子底、凱旋)目前尚無民眾反映不便,所以暫未列入考慮或討論;由於改站名,所有的宣傳品和硬體設施都需連同變更,工程和經費不少,仍待深入討論並送市長裁定。

高雄捷運、輕軌站體交會點,包括捷運紅線「凹子底站」、輕軌「愛河之心站」;捷運「凱旋站」、輕軌「前鎮之星站」;以及捷運橘線「西子灣站」、輕軌「哈瑪星站」。

▲高雄捷運、輕軌站體交會點,包括捷運紅線「凹子底站」、輕軌「愛河之心站」;捷運「凱旋站」、輕軌「前鎮之星站」;以及捷運橘線「西子灣站」、輕軌「哈瑪星站」。

image source:高雄旅遊網

在地人喊:「終於改了!」

消息一出,在地社團「高雄點 Kaohsiung.」網友紛紛表示,「終於......不然遇到旅客問我們當地人看海的地方在哪裡時很尷尬」、「市議會站沒有市議會,市議會在鳳山西站」、「輕軌愛河之心名字也要改吧,之前有外地遊客以為去愛河是要坐到那邊」、「輕軌跟捷運同名比較方便記憶跟尋找,像我一開始就不知道愛河之心=凹子底捷運站」、「還記得之前搭輕軌都會聽到有人過哈瑪星站之後才發現哈瑪星站就是他們要去的『捷運西子灣站』,這站應該也是各站中最常搞混的一站,更改站名也是好事一件」。也有網友開玩笑說:「改丹丹漢堡站好了」、「叫丹丹漢堡站」。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