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比Q了!「洗衣膠囊」黏成一團怎麼辦 網友笑供妙招解決

image source:翻攝FB/爆料公社

文/陳盈蓉

你洗衣服喜歡用洗衣精、洗衣粉還是洗衣膠囊?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上有一名網友發文分享他最近買了洗衣膠囊,沒想到打開包裝卻發現這一顆顆地都黏在一起,哭笑不得表示:「我知道天氣很冷,你要抱在一起取暖,但是我沒辦法一次歐印啊」。

洗衣膠囊黏成一塊怎麼辦?網友這樣建議

從原PO拍攝的照片可得知,該品牌的「洗衣膠囊」全都黏在一起,其實這種案例時常耳聞,有些網友就歪樓表示:「洗衣球界的福壽螺卵」、「不是取暖,是團結力量大」、「準備要生寶寶了」、「看來是遇到boss了」、「多生就不會覺得是負擔了」。

也有人認真給建議:「拿剪刀一個個分開剪,破了直接丟下去洗了」、「全部擠在同個罐子裡好了」、「灑點小蘇打粉就開了,一點點就好,然後用密封罐裝起來,要用時用防串色的紙包著洗衣球下去洗!方便又不沾手」、「太接近熱就會黏在一起,就讓它融化成一瓶吧」、「直接全部丟在罐子直接壓爆,洗衣球變洗衣精而已」、「洗一次衣服一次戳破一顆」。

洗衣膠囊黏成一塊怎麼辦?網友這樣建議

image source:翻攝FB/爆料公社

「洗衣膠囊」優缺點

據《退休好幸福》報導指出,洗衣膠囊與洗衣精一樣,都是液態的洗衣劑,其外面的封膜,是透過與水壓的摩擦而產生釋放功能,若沒好好完全溶解,恐會造成排水孔阻塞,且不適用於羊毛或其他高級衣料品上,可能會破壞衣服本身材質。

不過「洗衣膠囊」的體積小不佔空間、用量好計算,洗衣服時視實際衣物量,丟進適當顆數去洗衣機即可,相當方便又不沾手;但其缺點則是單價偏高,加上色彩鮮豔像糖果,得注意別讓幼童誤食。

使用「洗衣膠囊」洗衣服,民眾得仔細看使用說明,基本上所有品牌都會備註說明,表示為了避免外膜溶解不全,洗衣膠囊須放置在洗衣槽底部,這樣外膜才會確實溶解,不會有洗衣劑殘留問題。

「洗衣膠囊」優缺點

image source:flickr Marco Verch Professional Photographer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