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聰明省錢?「補充包」沒比較便宜!網友突破賣場1盲點:又貴又不環保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羿郿

沐浴乳、洗衣精、洗碗精等居家用品用完,消費者回購時除了有一般瓶裝的選擇外,品牌還會推出「補充包」,不需要再買一整罐。不過,就有網友表示,補充包換裝的時候都會有耗損,有很多甚至都殘留在補充包倒不出來,讓她好奇「這樣真的有省到錢嗎?」。

網喊:補充包沒有比較便宜、環保

不少人基於環保、省錢的理由,在回購洗漱、清潔用品時會選擇補充包,一名網友提到,雖然補充包便宜,但是換裝的時候會有損耗,很多殘留在補充包倒不出來,還要另外花時間慢慢倒來整理,讓原PO不禁好奇「以省錢的角度,要買補充包嗎?」。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討論,大多數網友認為,補充包並沒有較便宜。「補充包有時候還比罐裝貴」、「罐裝特價時有時換算還比補充包便宜」、「補充包比較貴 剩下的要倒很久」、「補充包只有環保而已,沒有省錢多少」、「浪費的比原來還多==」,不過也有網友點出,「如果罐裝跟補充同時特價,一定是補充比較便宜,只是罐裝較常特價,才會有補充比正裝還貴的狀況發生」、「補充包一次買多比罐裝便宜」。

從環保的角度來說,網友認為補充包也沒有更環保。「補充包又不能回收,只能丟垃圾桶」、「罐裝比補充包好回收,比較環保」、「罐裝有時候比較環保,補充包材質太複雜不能回收還常常常比較貴」、「補充包根本不環保,因為不能回收只能當垃圾丟掉,而且換算下來還比較貴」。

不過,有網友持不同看法,選補充包既不是為省錢,也不是為環保,而是節省垃圾處理空間。「塑膠空罐處理很佔空間,補充包壓扁就好」、「我很討厭處理瓶瓶罐罐,最喜歡能壓扁的」、「像燕麥片我也是買補充包,雖然鐵罐裝品質更好,但處理空罐讓我頭痛」。

補充包

▲補充包示意圖

image source:Google

從環保角度看 補充包回收過程更複雜

致力於減塑的品牌好日子,也曾在文章中表示,大眾使用的塑膠瓶罐雖然體積龐大,但是因為標示清楚且大多是單一塑料製成,所以回收的過程比較單純。

至於補充包的優點是包裝輕巧好處理,不過柔軟可以摺疊的外裝需要複合材質製造,原料比較複雜,再加上環保標示通常不太清楚,所以處理回收的過程比較複雜,甚至常常會直接被當作是「垃圾」丟棄,反而無法回收,並沒有比塑膠瓶環保。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