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用完要蓋上嗎?多數人常有1NG舉動:恐造成皮膚發癢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羿郿

許多人使用完洗衣機後,因為擔心灰塵、細菌、蚊蟲跑進槽內,會將洗衣機蓋關上,但其實這樣做可能更容易孳生細菌。

多數民眾不知道洗衣機蓋要打開

知名家用品牌「花王」曾發文建議民眾,如果洗完衣服就蓋上洗衣機,水氣會留在內部散不去,而導致黴菌生長和異味產生,所以洗衣機蓋和洗劑盒記得打開。

若洗完衣服就蓋上洗衣機,內部水氣未散去的情況下,會導致黴菌生長和異味產生。貼文一出,許多網友驚訝,「真的假的?我每次都關起來,難怪裡面有點臭臭的」、「尷尬…每次都把蓋子蓋上才肯走」、「原來以前都做錯了」。

image source:twitter/kao_attackjp

洗衣機蓋上當心黴菌滋生、發癢

根據《NOWnews》報導,林口長庚醫院毒物實驗室護理師譚敦慈指出,若洗衣機不具備烘衣功能,運轉過後內部環境潮濕,正是細菌和黴菌成長最好的溫床,即使衣服洗得再乾淨,都有機率產生細菌,讓人穿上衣服後感到發癢、不舒服,長久下來健康也會有所影響。

譚敦慈建議,洗完衣服應該把洗衣機的蓋子打開,讓內部水氣消散,而有人為了防塵,還會另外蓋上洗衣機防塵套,其實都是多餘的動作,因洗衣機通常2至3天就會使用,不用特別擔心灰塵累積。另外,有些滾筒式洗衣機有烘乾功能,則無需特別開蓋。

image source:twitter/kao_attackjp

家中有幼童仍建議蓋上並上鎖

然而日本小兒科學會的「傷害速報」(Injury Alert)也指出,有多起「8歲孩子躲在滾筒式洗衣機或烘乾機中玩捉迷藏,而造成缺氧死亡」的案例。民眾洗完衣服後確實需要將洗衣機蓋保持打開,來防止發霉,但如果有孩子,仍建議關閉蓋子並鎖定兒童安全鎖。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