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處多?他幫老公寓背書「爬樓梯可降脂」 不料留言一面倒:超麻煩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羿郿

許多人買房多偏好有電梯的公寓大樓,以節省爬樓梯的時間及體力,不過一名網友認為,爬樓梯的好處多,可降血脂、體脂,好奇「為什麼大部分人覺得老公寓爬樓梯是缺點?」但網友一面倒吐槽,「到你老了就知道」。

網友提爬樓梯多項優點 

原PO在PTT發文表示,爬樓梯有益身體健康,除了鍛鍊心肺功能,還能增加腿部肌力,並引用國外醫學專家研究「每天爬樓梯15分鐘可以延壽三年,還可以降血脂、降體脂肪」。原PO指出爬樓梯好處多多,但從「房版」的網友反應來看,幾乎都不推薦,原因是憂心長輩爬樓梯對膝蓋不好。

但原PO認為,「不爬樓梯膝蓋反而還更容易壞吧?爬樓梯明明可增強膝蓋附近腿部肌肉,老人家反而更要多爬樓梯;而且公寓了不起才五六層,一堆老人家愛登山,結果讓他們住公寓爬樓梯就不行了」。

image source:pexels

留言一面指出「超麻煩」情境

貼文一出,引發許多網友留言,「你住大樓還是可以爬樓梯,公寓是『只』能爬樓梯」、「不是老人不能爬,是老人摔一次後,就沒辦法爬了,而且買家具、買家電都很麻煩」、「搬東西、嬰兒車被搞過就知道」、「換冰箱沙發床墊,就算請人來搬都很麻煩」、「等你老了就知道啦,多說無益」、「你有小孩就知道了」、「可以選擇跟不能選擇是差很多的」。

「爬樓梯都是花時間啊,趕上班、丟垃圾就知道了」、「有養貓,每個月扛貓砂20kg,帶去看醫生也要扛」、「你老了拄拐杖拿輪椅是要怎麼爬樓梯」、「有益身體健康啊,但不方便呢?受傷、小小孩、有時候出門發現忘了拿東西還要爬樓梯,倒垃圾、拿掛號、凡出門都要爬樓梯」。也有網友指出,「現在透天有些也主打電梯了」、「德國的新式公寓5層樓也有電梯」。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