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嘆「女生買房都愛買新大樓」!內行人曝致命原因:別只考慮表面

image source:unsplash

文/陳盈蓉

如何挑選人生的第一間房?究竟要買中古屋還是新大樓?是許多人準備買房時,會首先遇到的問題,那男女之間看房會有差異嗎?在PTT Boy-Girl版上就有網友有感自己周圍經驗,好奇問:「為什麼現在女生很多只住新大樓?」引起熱議。

為何不接受老舊大樓or公寓?整修裝潢、鄰居相處是一大問題

原PO提到身旁好幾個女性朋友買房,都想買小坪數新屋或預售屋,總價約7百萬~8百萬(含車位),但室內實坪僅10坪左右,他認為空間著實過小,勸這些女性朋友改買相同總價,但舊一點的大樓,室內大概快20坪,格局三房兩廳,不僅有電梯還有基本公設,只是外觀稍微醜舊點,但女性朋友則不買單。

「她們寧可坪數砍半也不願去住舊的,表明一定要新的電梯大樓」,且要有豪華公設、管理員、健身房、游泳池等,連大廳也要很氣派,讓原PO不禁思考,反觀身旁男性友人,多數都不喜歡公設很多的房子,認為這些公設很無用、很浪費錢,偏好公設比偏低的舊大樓,甚至要爬樓梯的老公寓也行。

對此,鄉民回文表示,除了以豪宅取向的,現在新大樓公設大多都降到幾乎只剩雙梯(法規規定)跟頂樓,頂多再一個聯誼廳或小朋友玩的公園,並提到就算要買舊房子,也不建議買老公寓,至少要買舊大樓,因為公寓還有修繕問題,若想整理到好,得花費很大心血與金錢,讓不少網友贊同表示:「公寓老阿姨房東會來噓你,害她們租不出去喔」。

為何不接受老舊大樓or公寓?整修裝潢、鄰居相處是一大問題

image source:unsplash

買新不買舊!「錢」決定一切

另外,許多網友則認為「錢」決定一切,不喜歡只是沒錢當藉口:「年輕人都喜歡新房子,不分男女」、「我周遭男生每個都買新的,連看公寓的念頭都沒有」、「好好笑,有錢誰不想住新大樓」、「誰不喜歡新的?不喜歡只是沒錢當藉口」、「窮人最愛住中古屋」、「你男生朋友就買不起啊」、「因為新,就算是一樣坪數我也寧願花更多錢買新的」。

也有人認為老公寓就是差,不僅結構可能有問題,鄰居之間盤根錯節的恩怨情仇,就能搞瘋人,更別說壁癌、漏水、隔音差這些老毛病有多煩人:「舊房子你整修裝潢起來省沒多少」、「老房子的問題住了才知道有多少,你的男性朋友是不是都只考慮表面」、「老房子還有維護、漏水等等可能存在的問題, 然後鄰居也可能是難相處的老人家」、「我身邊倒是都是男生喜歡新屋,因為不想傷腦筋修繕」、「光是在那邊抓漏就煩死你」。

買新不買舊!「錢」決定一切

image source:PTT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