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28K「爸媽台北3間房」好爽!他問「家中沒留資產」是不是很慘?網犀利:窮人別生小孩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盈蓉

台灣貧富差距擴大,M型社會狀況越顯嚴重,有些人拼命工作了一輩子,可能連一間小套房都買不起,而有些人則是一出生就含著金湯匙過日子,在PTT WomenTalk版上就有一名鄉民好奇問「在台灣家裡沒有留資產的人是不是很慘?」引起其他人熱議。

白手起家拚不過家中有資產的人?

原PO提到他有一位朋友在當行政助理,薪水大約28K,初認識時,原PO還很疑惑,為何他朋友這薪資可以到處吃好料、出國玩,難道都不用存錢嗎?直到兩人熟識後才知曉,該朋友家中有三間房子,一間在台北市自家人住,另外兩間則在新北租給人住,三間總價大概有4千萬以上。

該朋友的爸媽只生兩個,等於他至少可以分到2千萬價值的房產,而且他爸媽都是公務員退休,每月退休金可領快10萬,代表月薪低不努力完全沒關係,畢竟光是靠家裡就幾乎可以一輩子不愁吃穿。

原PO表示,反觀家裡沒有留任何資產的人,就算他努力工作,拼命加班輪班到年薪百萬又怎樣?只能勉強買一間小房子,而這些本身就有家產的人,完全不用努力,爸媽留一間房就抵你努力20年,厲害的人甚至還能炒房賺更多,讓原PO感嘆是不是在台灣,家裡沒有留資產的人都很慘?

白手起家拚不過家中有資產的人?

image source:pexels

網友贊成:所以窮人別生小孩才是正確的

網友紛紛表示:「所以生育率才這麼低啊」、「人家上輩子有努力吃素啊」、「是啊所以小孩就留給有資產的人生就好」、「怪你家不爭氣囉」、「一人一款命,過好自己的人生吧」、「所以窮人別生小孩才是正確的」、「家裡越沒資產的父母對小孩越苛求,有一種我上一代失敗了要靠下一代拼起來的概念」、「這一代的爽取決於上一代努力與否,也決定了下一代能不能爽」、「如果是跟父母拿退休金的話也太好意思了吧」。

網友贊成:所以窮人別生小孩才是正確的

image source:pexels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