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嫌台北太擁擠!退休置產該買「台南」還是「嘉義」?網建議須考量這1點

image source:unsplash

文/陳盈蓉

你的退休生活想在哪個城市生活?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A你的Q》上有一名網友提到本身是台北人,已年過半百,近日深感台北的擁擠,想退休後去中南部生活,正在考慮「嘉義」跟「台南」這兩縣市,若是投資房地產的話,哪處較合適?引起熱議。

二選一網推「台南」 台中也被狂推

有些網友認為投資和自住是兩件事,原PO應該謹慎思考自己需求:「所以你是想自住還是投資?你的話很矛盾呢」、「自住就別想什麼投資了」、「若真的是想生活,又何必問投資?我覺得思考面向完全不同欸」、「重點是想投資房地產吧,不是中南部生活」。

多數網友則推薦台南:「安平區蠻適合退休兼置產的吧、「要CP值高就是選台南溪北地區的,房價便宜,沒發展不會漲」、「硬要2擇1,台南吧,至少資源比較充裕」、「新營-離奇美醫院非常近,生活機能也不錯,近東山離布袋也不遠」、「當然是台南,生活環境便利性好太多」、「台南,但是不要找太偏僻的地方,要住市區,要想到醫療」。

另外也推薦「台中」更適合居住:「台中,鬧中取靜,北上南下都適合」、「台中生活機能不輸台北,有中央山脈,天災颱風相比北部少很多」、「台中,要都市有都市,要鄉村有鄉村,氣候又宜人」、「來台中吧!大肚、龍井、清水都不錯!醫療跟生活機能都不差,離北離南都近」。

image source:unsplash

退休生活須考量1因素 「醫療」資源很重要!

不過對於退休生活,網友們則認為更該考量「醫療」資源問題,這點反而雙北較具優勢,不建議隨意搬家:「都不推,因為最後重大疾病還是要送臺北」、「養老除了看生活環境外,還需看醫療能量,大都市好一點」、「如果以退休年齡,要考慮醫療、交通便利,不能找偏遠的地方,生活機能不好」、「留台北養老,醫療資源最好,生活方便,有捷運到哪都方便,想退休還是要考量醫院距離的」、「還是留台北就好,醫療交通上還是方便」、「退休考量的重點因素是醫療品質與便利性,這點雙北還是有絕對優勢」。

image source:unsplash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