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問「六都哪個進步最多」?市民都出來留言 推兩縣市「有感」

Image source:unsplash

文/顏郁恩

升格直轄市人口須到達一定程度的數量,目前全台直轄市分別有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近日有網友在論壇發問,「這4年來哪個直轄市有最大的進步?」不少網友都紛紛大推這縣市。

4年來哪個直轄市有最大進步?

原PO在PTT發文表示,自己是北漂台中人,住在台北也有幾年,指出「至少2018到現在都有全程參與到台北的部分」,而對於台中的轉變自己和家人也都略知一二,想知道「這四年來哪個直轄市有最大的進步?有什麼改變」,並排除房價變高這項因素。

4年來哪個直轄市有最大進步?

Image source:PTT

而原PO自己也整理出六都各自進步之處,台北市「市場整治、社宅跟橋樑整治等」;新北市「捷運」;桃園市「航空城、青埔什麼的,好像還有鐵路地下化」;而台中為「74線加強、水湳經貿、中科陸橋、豐原轉運站、大智路打通、北屯發展」;台南應是「捷運、鐵路地下化」;高雄則是「台積電進駐、高雄黃線捷運」。

網友推台中 「北屯發展有資格自稱前二」

底下留言串有不少網友認為台中進步最多,「考量基期,台中可能真的是進步最明顯的」、「應該是台中,台北這幾年比較像重整體質」、「台中光是北屯發展就有資格自稱前二」、「感覺是台中,物價比台北便宜很多,居住品質似乎也不錯」、「台中差蠻多的」、「認真說台中」、「台中市在人行道近年有在努力,大路和市區河川邊有在努力」。 網友: 台中光是北屯發展就有資格自稱前二

Image source:PTT

網友點名桃園有感 八德捷運看得出進度」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桃園也有所成績,「桃園鐵路還沒地下化,桃園中壢站體都一直有在想辦法活化空間」、「桃園就是捷運動得算快,八德捷運看得出進度」、「認真覺得桃園蠻有感」、「認真說是桃園吧~靠近雙北的好處」、「青埔那塊荒地也隱約有了生機,整體來說,國家在桃園花了很多錢」、「六個比起來應該是桃園」。

 也有網友點名桃園 「認真蠻有感」

Image source:PTT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