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停車位出意外!他問「為何價格便宜卻不推」?過來人曝:1社區壓爛2次車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羿郿

證交所前副總、期交所前副總、現任元大期貨獨董黃乃寬28日因停車在機械式停車位,意外遭夾身亡,享壽71歲,這起意外事故也讓機械式車位的安全性受到外界討論。

有網友在PTT提到,機械車位的月租費相對便宜,長期停可省下不少錢,卻看到普遍多數人不推薦,令該名網友好奇主要原因。

機械式車位月租便宜 網友一片負評

問題一出,網友負評一面倒,「機械故障,當天用車計畫就QQ了」、「機械必定磨損,故障只是早晚」、「記得好像蠻窄的,巴庫(倒車)進去前還要先收後視鏡」、「夾一次後悔一輩子」、「機械車位要定期保養,很多社區都沒確實做到定期保養,你沒保養、故障率高,出事風險就高」、「社區沒定期檢測也不會知道,但等到故障出事你就會知道了」、「休旅車停不進去」。

「啪沒了!省那平面車位的錢也用不到了」、「每天停車花十分鐘,機械還容易故障危險」、「沒平面那麼方便,但就是省空間」、「很恐怖啊」、「限重又限高還有故障疑慮」、「遇到大樓停電就知道了」、「機械車位真的會倒,社區倒過兩次壓爛車,然後管委會像對待次等公民,一樣切割機械車位,機械住戶要自己管理,最後我賣了,機械車位哭爸難賣」。

機械式車位「故障」成熱門關鍵字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看到「機械式車位」的關鍵字出現故障、事故、意外、受困、買房等,顯見大家在買房挑選車位時,在意價格之外,該類型車位的安全性問題亦備受討論。綜合上述網友意見,機械車位的優點是費用相對低、省空間。缺點則是限高/限長/限重/限車型、需要定期保養、難轉賣且故障率高個人要承擔較大風險。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20804日至20230130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3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機械式車位』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熱門關鍵字」(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熱門關鍵字: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萃取網路上的文章與主題共同出現的關鍵熱詞;次數越多,字詞越大;可用來釐清核心議題與重點人事物。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