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區平均所得近150萬!「竹北」穩坐全台最富寶座 鄉民:新竹才是真正天龍人

image source:台灣房屋提供

文/陳盈蓉

據109年度綜所稅資料顯示,新竹縣竹北市平均所得高達149.5萬元,不僅是網路熱議的新興天龍國,更是穩坐全台最富行政區寶座。透過台灣房屋統計實價登錄顯示,過去大新竹豪宅排行榜,有很長一段時間,都以竹北高鐵重劃區、知名建設半畝塘若山系列為首,但2022年則由關埔的新面孔「喬立悅容」以最高每坪65.7萬元,奪得大新竹地區最高單價豪宅一哥頭銜。

新竹豪宅聚落 這2區為主

2022年新竹總價超過4,000萬以上成屋交易中,關埔重劃區重返新竹地區的豪宅一哥寶座!緊跟在後的第二、三名則都位於高鐵特區內,第二名由若山系列建案三大社區包辦,分別是「若山NO.2若合山」與「若山NO.3若蒔山」並列第二,以及「岱嵐iLAND」居三,各以單坪最高交易64.7萬元、64.7萬元、62.8萬元入榜;高鐵特區內的「水容」與關埔重劃區內的「富宇君鼎」,最高單價皆是61.7萬元同為第四名;關埔重劃區「喬立有容」、竹北縣治二期「太睿吉祥」,則以每坪60.6萬元並列第五強。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協理江怡慧表示,以自然特色建築打響名號的若山系列建案,一直是新竹豪宅的天花板價,2022年由新面孔「喬立悅容」以直逼台北市每坪近66萬元的單價超車,而新竹地區最高單前五強豪宅,共有八大社區進榜,最高單價都站上6字頭的實力,足見大新竹的豪宅競爭力和科技新貴買盤的可觀財力。

江怡慧進一步說明,新竹地區的豪宅聚落以竹北高鐵特區、關埔重劃區為主,主要原因是這些進榜的社區,位處無可取代的黃金地段,加上又有景觀、綠意公園、明星學區等加分條件,同時還有知名建商的品牌助攻,所以就連低樓層的戶別,房價表現亦毫不遜色!

另外,台灣房屋新竹園區關埔直營門市店長甘坤鑫指出,科技人重視生活環境與品質,更喜好新興重劃區的低密度生活,因此規劃有致的關埔重劃區,以及整座城市幾乎都是新開發的竹北市,挾著景觀、公園綠地、運動中心、廣大腹地以及美食商圈等特色,成為科技人的居住新聚落;加上兩地具交通優勢,因而受到各地買盤的青睞,奠定大新竹地區豪宅雙強並立的格局。

2022年新竹總價超過4,000萬以上成屋交易中,關埔重劃區重返新竹地區的豪宅一哥寶座!

image source:台灣房屋提供

網友:竹北單價破百指日可待

網友見此統計排名,紛紛表示:「 竹北房價屹立不搖」、「對不起,我拉低平均了」、「家庭雙薪沒3百不用住竹北了,一開始沒買到,現在根本買不起」、「150在新竹是貧民吧」、「竹北單價破百指日可待」、「我以為平均要有300耶」、「從這個數據就可以看得出科技業是多麼發達」、「竹北新竹真的很富,但又怎樣,台北某些里才是真正隱形富里」、「新竹才是真正天龍人的地方,不是台北」。

網友:竹北單價破百指日可待

image source:PTT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