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超愛逛!中山商圈出現店面王 特賣會承租單坪破萬 網友封「正妹站」

image source:台北市文化局網站

文/賴琬琳

十天年假就快到了,台北市有你最愛逛的商圈嗎?有不少網友在PTT常討論「中山站」周邊商圈,表示人潮比其他商圈多很多,年輕人也不少,「東區是不是被中山站打掛?」還有民眾問「中山站是不是變漂亮了」,引起大家討論。實價登錄顯示,2022年台北市店面單坪超過萬元的,其中之一就是中山商圈的一間小店面,顯見中山商圈的人潮與錢潮確實略勝其他區域。

捷運中山站街區_心中山線形公園

▲捷運中山站街區_心中山線形公園

image source:台北旅遊網

年輕人商圈! 網友感受深

民眾提到,中山站上面的線型公園改善了很多,無論一年四季都有許多妹子,「最近中山站內是不是也變漂亮了!?從賣票機到入站口的柱體/整體配色/燈光,是不是更精緻了」?網友相當有感,表示簡直「正妹站」、「巷子很精緻 希望不要受到房東荼毒」、「雙連那邊也變整齊了」、「很多復古風格店家也越來越多」。

小店面單價破萬 北市店面王在中山區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中山商圈是近年北市崛起的文青商圈,優勢包括巷內有許多小型店家可逛,包括外來服飾、飾品、甜點等,商圈內的公園有時還會有市集,另外還有新光三越等百貨公司,地下書街等,商圈內的單品消費具有吸引力,相當受到年輕族群的喜愛,也是近年少數能夠不受疫情影響還成長的商圈。

中山站一處店面單坪破萬,是台北市最高單價。image source:信義房屋企研室

根據實價登錄顯示,台北市2022年有3筆單坪萬元實價紀錄,包括中山商圈的一處小店面,2022年1月揭露租金12.5萬元,換算單坪租金為1萬5623元,其次則是東區商圈6月月租39.9萬元,每坪1萬1200元,信義市府商圈月租25萬元,每坪1萬704元。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