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飯一次煮14人份 「腰都打不直」!媳婦三年後「覺醒」 霸氣1舉動獲壓倒性好評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羿郿

農曆年節將至,不少人滿心期待回家團圓過年,但對負責照料家務的媳婦來說,則變成「痛苦日」。

一名網友在《匿名公社》中發文表示,每逢過年就是媳婦的痛苦日,原PO從年假第1天就開始打掃拜拜,從早上6點忙到晚上9點,讓她崩潰直呼,「腰都無法打直」。此外,除夕、初一、初二還要負責煮菜,準備14人份的年夜飯;吃飽飯後又要一人收拾廚房、洗碗盤,還得聽到其他人問:「水燒好了沒?水果怎麼還沒切好?」

一名網友在《匿名公社》中發文表示,每逢過年就是媳婦的痛苦日,原PO從年假第1天就開始打掃拜拜,從早上6點忙到晚上9點,讓她崩潰直呼,「腰都無法打直」。

image source:pexels

3年後提離婚 換得「各自負責原生家庭」

原PO忍耐了3年,一回台北便提離婚,但老公卻認為事情沒這麼嚴重,兩人最終達成協議,「如果不離婚那就各自負責原生家庭」,不過自第4年開始,就被老公家人說得很難聽,「還有姑婆叫他離婚再娶一個聽話的,但我不在乎,自己立場堅定不動搖,損我謗我都是浮雲,我不立志當好媳婦,人生短短幾個秋,我要愛對我好的人」。

一票人妻狂喊讚

該篇貼文一出,許多同為人媳的網友表示贊同,「很棒,終於有人不是說說而已」、「年是大家一起過的,憑什麼大掃除,年夜飯,初一婆婆娘家的飯,初二小姑回娘家的活,都是媳婦要幹的?還是早點放手」、「我40幾歲,也是一直覺得那種一直想要把媳婦當作奴才的人很要不得」、「太棒了,希望我有一天可以跟你一樣」、「我也是過來人,每到過年我做的要死要活,還被婆婆指定要煮什麼菜給大小姑她們夫妻倆吃,我在廚房裡忙,她們全部的人在外面打屁聊天,我還被婆婆嫌手腳太慢」、「支持妳的想法跟做法」。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