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力勸別嫁「家中擺神明廳」的人!網友掀論戰 「看你家怎麼拜」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羿郿

不少宗教信仰虔誠的家庭,會特別在家中設置神明廳,以保佑全家平安。不過有位女網友力勸「不能嫁給家中有擺設神明廳」的人,引起熱議。

該名網友在臉書「匿名2公社」奉勸未婚或還沒對象的女性,「千萬、千萬不能嫁給有擺設神明廳或者迷信佛道教的男人」,她以過來人的經驗說,若是嫁給家中有神明廳的伴侶,未來農曆春節、元宵節、七月農曆等任何節日,都要遵照習俗去準備拜拜祈福儀式。不僅要起個大早準備三牲四果,尤其神明廳設在4樓的話還得爬上爬下,令她累得直呼「老娘快受不了」。

image source:freepik

家中「神明廳」的人別嫁!網怒:太偏頗

貼文一出吸引近千則留言,有網友感同身受,「真的,我媽媽就是這樣,好辛苦,初一十五也是,更別說特別節日,不過因為我媽媽都沒有其他家人可以幫他,所以他一個人都做的很辛苦」、「我覺得版主會這樣說,一定是因為家裡仍照 舊的禮數要準備很多東西拜拜, 而且家裡一定有老古板思想的人,不然現在拜拜都很簡單」、「真的很累我能理解,辛苦了,萬一公婆又龜毛,另一半又大男人的時侯….」、「我以前被前婆婆半夜一點叫起來拜天公拜到天亮,還要顧二個小孩,早上7:00還要趕著上班,還好離婚了」。

但也有部分網友不認同,「這樣的結論太偏頗」、「妳不嫁不要牽拖別人」、「這個應該是看你嫁給誰,跟神明廳無關吧」。有人建議「我家的神明廳本來在3樓,因為沒人要上去3樓拜拜,所以移到一樓」、「可以跳過不拜拜,重要節日安排外出不在家就好」、「可以事先跟婆家說好,自己家本來就沒有這些習慣,我嫁進去前也是有事先說明,婆家也沒強制我去過」、「可以請示移到一樓來啊」。

【網路溫度計】提醒您-

尊重各宗教主張 民俗信仰請勿盡信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