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50年嫁妝檜木桌 被酒精弄出「一大片白斑」! 她苦試4方法逃過一劫

image source:網友提供

文/陳羿郿

農曆春節將近,許多人都開始大掃除,近日一名網友在家大掃除時卻發生「悲劇」,她不慎將酒精瓶打破,把媽媽的檜木化妝桌弄出一層白斑,讓她當場嚇傻,趕緊求助網友,後來使用了1個方法終於成功恢復原樣。

原PO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文求救,表示自己在大掃除時意外打破桌上的酒精瓶,把媽媽的嫁妝,近50年的檜木化妝桌表面弄出了一大片白斑,使用牙膏用力擦也沒有任何作用,因此趕緊上網尋求網友幫助,哀號「母后的嫁妝,我會被殺掉的!」

酒精翻倒在檜木桌如何救?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提意見,「這是表面的油脂被酒精吃掉,擦乳液讓木質吃油就好了」、「表面的木質漆磨掉,再去買同色的木質漆擦就好了」、「找家具工廠請他們磨掉重上漆」、「菜瓜布(沾水)小蘇打粉在第二層丶活性劑(牙膏丶洗手乳⋯能產生泡沫即可這是第三層)前三次反覆配合溼抹布」、「吹風機開最熱的吹一吹就好了」。

也有網友開玩笑說道,「脫漆沒救了!買個墊子鋪上去」、「買一個柏金包放在上面」、「別擔心,或許他正在想,也想換新的...」、「叫母后再嫁一次買新的」。

網友打破酒精瓶,近50年的檜木化妝桌表面弄出了一大片白斑,最後搶救成功。

▲網友打破酒精瓶,近50年的檜木化妝桌表面弄出了一大片白斑,最後搶救成功。

image source:網友提供

原PO苦試後提4建議

最終,原PO嘗試以下方式,最後順利解決:

1、輕微噴濺痕,可用牙膏研磨擦掉。

2、吹風機吹到有木頭味,再吹到快燒焦,白痕會變淺一點。再一直吹到像快可以自燃,真的會變很淺、很淺。

3、乳液厚敷,好像有用!敷久一點!「我用了半瓶雪芙蘭,約30ml至40ml,如同愛護自己的肌膚般」。

4、請記取血淋淋的教訓:酒精遠離木製家具。酒精也不要放在上面,因為你不知道瓶子會不會破!我的是塑膠瓶!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