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包棟跨年「2晚13萬」!18人分攤算貴嗎?網友看法兩極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盈蓉

歲末將近,跨年活動你規劃好了嗎?許多民眾都會提早計畫和卡位住宿,在《爆廢公社》裡就有網友發文表示,在宜蘭某間包棟民宿,本來平日住宿只需一萬多元,但跨年價格卻上漲到13萬,讓他驚呼不能接受,引起熱議。

跨年民宿包棟兩晚要13萬!

原PO提到他詢問宜蘭礁溪一間民宿,原本平日包棟只要1萬多,但跨年包棟居然要13萬,且規定要住兩晚,讓他一看到報價不禁向對方表示:「你喝醉了?」,表達出不可置信的心情,認為整間民宿就兩間雙人床、兩間4人房、一間6人房,共18個床位,跨年只需住一晚,卻要綁賣兩晚13萬,完全不能接受,不過業者也有說明,若覺得價格有疑慮,消費者可再找找其他民宿。

跨年民宿包棟兩晚要13萬!

image source:爆廢公社

網友看法兩極:價錢很正常了 vs 出國玩比較實在

對此,社友們紛紛表示:「這價位我選擇出國旅遊」、「出國玩比較實在」、「不賺跨年不然要賺什麼時候?反正台灣人會買單」、「是有什麼豪華的陳設?」、「花這個錢我寧願出國玩」、「台灣住宿真的太貴了,民宿也都貴得很離譜」。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18人平分下來,一人也才3600元,加上跨年檔期本就比較貴,這還算合理價格:「開價多少是屋主的自由」、「可以住18人、每人每晚才3600,還跨年檔期,這價錢很正常了」、「我是覺得他有先說價碼,那願不願意接受就看消費者」。

網友看法兩極:價錢很正常了 vs 出國玩比較實在

image source:爆廢公社

選包棟好還飯店好?端看消費者需求

包棟住宿深受大學生以及親子出遊喜愛,其優點在於空間大、不怕吵到其他房客,且多人還能平攤住宿費,不過進一步透過Booking訂房網搜尋宜蘭礁溪12月31日~1月2日兩晚,共18人住宿價格,發現價格也都約落在10幾萬上下,其中多數為溫泉飯店,且還附早餐及能泡湯享受其他設施,CP值不一定比包棟差,各自都有自己的優缺點,端看消費者需求。

選包棟好還飯店好?端看消費者需求

image source:Booking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