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金龍續任央行總裁 網路聲量破千筆!股版譏:房市火車頭穩了

image source:中央銀行

文/陳羿郿

總統府27日發布總統令,宣布特任楊金龍續任中央銀行總裁,任期自明年2月26日至2028年2月25日止,將再戰5年。消息一出,引發網路社群熱烈討論。

央行總裁一任五年,楊金龍2018年接下彭淮南的棒子,首任任期是至2023年2月25日止。確定明年2月26日起,楊金龍將邁入第二任央行總裁任期。楊金龍回應表示:「感謝長官給我機會,為國家服務,我會和本行同仁繼續全力以赴,謝謝大家的關心與鼓勵。」

楊金龍續任央行總裁 一個月內聲量共9,977筆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顯示,「楊金龍」一個月內聲量趨勢共有9,977筆。12月27日續任消息一出,激起1,281筆聲量,PTT網友紛紛表示,「斑馬王你敢嘴」、「火車頭大將軍」、「半碼,留名青史」、「房市穩了,股市我不知道」、「火車頭穩了」、「建商、房蟲笑了」、「房版已經在開趴慶祝了呢,看來年輕人真的沒機會了」、「護房有功」、「房價噴起來」。

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顯示,「楊金龍」一個月內聲量趨勢共有9,977筆。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楊金龍接任後遇到2018年發生美中貿易衝突,2019年底爆發新冠疫情,2020年有許多國家陸續出現經濟衰退的情況、物價出現負成長,今年則有俄烏戰爭爆發,各國陸續實施緊縮貨幣政策,我國經濟也受影響,今年除了3月,其他三次都僅升息半碼,台美利差持續拉大,也讓網友以「半碼」諧音,戲稱他為「楊斑馬」、「斑馬王」。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21128日至20221227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3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楊金龍』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