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扛20年房貸 照樣「每年出國、吃高檔餐廳」!原因曝光掀論戰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羿郿

房貸族的人普遍為了負擔該筆支出,日常生活都過得相當節省,但有一對要扛20年房貸的夫妻,平日照常吃大餐、出國且夫妻感情融洽,他們分享主要原因後引發網友討論。

一名28歲的男網友在論壇Dcard上發文提到,自己與老婆相差1歲,都待在同樣產業,年薪同為120萬,結婚三年間已經買房買車,目前正在繳20年房貸。原PO表示,與老婆兩人過得自由自在,每個月可以吃至少三次上千元的高檔大餐,也能隨心買衣服打扮自己,還有年年出國玩。

原PO隨後吐露,兩人能這樣盡情享受生活的主因在於還沒有生孩子,「最近一直在思考有孩子的意義在哪裡,朋友之間不外乎都有孩子,但總是看著他們為了孩子綁手綁腳、為了孩子爭吵,金錢上要多一份給小孩子的,教育上更是要花心思,就覺得自己沒生好像是件好事,但不生又好像人生滿無趣的」。

不生小孩派:自由自在

貼文一出,掀起網友論戰,一派人認同原PO,「我們也不生小孩,我們很幸福,家很完整,我覺得很好。每種生活方式都有甘有苦,沒有對錯,只有選擇」、「不想生的原因我個人是真的超討厭小孩,再加上小時候其實過的很辛苦,我現在狀況很幸福要出國就出國、要買什麼就買什麼,我並不想因為小孩而改變我現在的生活」、「不過生小孩真的三思啦,雖然很多勸生派的都愛講有小孩後很幸福,但是大數據卻顯示越來越多人不願意結婚生小孩、離婚率也飆升」。

有孩子的意義在哪裡?

image source:pexels

為人父母「格外滿足」

另一方面,也有部分人認為,「打定主意就是想要生小孩的人,不太會去想什麼綁手綁腳之類的問題。喜歡小孩的人光是看著小孩的笑容,就會感到格外滿足。這也是為什麼很多父母就算自己窮,寧可餓著自己也不會去餓孩子」、「生小孩也不是因為無趣就生,而是你們有沒有認同夫妻要有小孩才是完整的一個家」、「有小孩自在度真的差很多,以前想喝酒就喝酒、想外宿就外宿、煮菜要多辣就多辣、說話幹來幹去、放假想幾點起來就幾點。但是生出來也沒有後悔,看看孩子就覺得我怎麼生得出這麼可愛的寶寶,要讓他平安長大」。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