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不生小孩「買套房」就夠住了?日本銀髮經驗「一人10坪」較好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盈蓉

夫妻買房究竟要買幾坪的房子?在不生小孩的狀態下,房子大概幾坪才夠用?在PTT Boy-Girl版上就有網友提問:「有人能接受結婚後還住套房的嗎?」引起熱議。

兩人住10坪大套房就夠住了?

原PO提到現在房價很貴,連不在雙北的兩房一廳物件都要破千萬,不過約10坪大的套房,大概500萬左右就有,加上現在頂客族一堆,倘若夫妻結婚後,不打算生小孩,是不是空間約10坪就夠了?

他認為想節省空間,傢俱就全用訂製的系統櫃,加上夫妻倆若懂收納不會亂買東西堆放的話,10坪大的套房就夠住了,就算是夫妻吵架,其中一人去睡客廳沙發就好了,所以想問問大家,在不生小孩的狀態下,有人可以接受結婚後還住套房嗎?

兩人住10坪大套房就夠住了?

image source:pexels

頂客族夫妻仍需要自己的空間

有些網友認為這問題因人而異,但多數人則認為即使是夫妻,仍需要有自己的空間,套房還是稍嫌空間不足:「預算不足的算是很夠了」、「沒有自己的空間,會讓人很有壓迫感」、「至少也要兩房吧!夫妻吵架分房還有地方睡」、「一個人住可以,兩個人會忍不住吵架」、「很考驗主人不能亂買東西囤積的好習慣」、「即使是夫妻也是需要私人空間」、「只能當旅館,沒法當住宅」、「最少要一房一廳,一人想睡覺時, 一人還能做事」、「我剛結婚也是住10坪套房,真的太小不建議」。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指出,如果要住得健康、住到退休,從日本照護「銀髮族」的成功經驗來看,1個人10坪、2個人20坪,才是最有利居住健康的坪數,也適用於一般人。

頂客族夫妻仍要有自己的空間 否則壓迫感會很重

image source:PTT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