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31K想生小孩!過來人勸:「階級複製」沒錢別生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羿郿

父母從孩子出生後就需要負擔生活用品、日後的托嬰到之後上學等等開支,是筆不小的費用,有網友憂心,單憑夫妻兩人收入,不知是否足夠養小孩?

夫妻總月收62K 能養小孩嗎?

一名29歲的網友表示,老婆因為年近30歲,所以想把握青春生孩子,認為年紀也到了。他透露自己在中部從事餐飲業月收3,1000元、妻子則是月收3,2000元,沒有買房子、車子,因此無須付房貸、車貸,他說「其實還是可以生的吧」、「窮養也是可以生活」。

網友反應兩極

貼文一出,網友反應兩極,網友建議,「窮養?別階級複製了吧!沒要諷刺的意思,但我自己就32K,這樣的條件生小孩我只覺得是自私而已」、「窮養大部分階級複製而已,小孩沒有資源可以好好讀書、培養,從開始就輸在起跑點上」、「我有時候很討厭自己出生在不富裕偏窮的家庭,雖然家庭溫暖但是為了錢不知道吵過多少次架,讀書時期連畢業旅行也不能去,拜託沒錢千萬不要生小孩」、「拜託別生,只會階級複製」。

但也有人認為,「可以,薪水跟有沒辦法生小孩是沒關係的」、「看了留言就知道台灣生育率真的完蛋,我是覺得想生就生啊不要後悔就好,階級複製又沒關係,你現在也活的好好的啊」、「建議你可以先換個高薪一點的工作,比較辛苦但錢比較多,不然生活會很辛苦,夫妻也容易為錢煩惱」。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