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AA制付房租!情侶同居他怨「女友裝死不付7500元」 嘆:別說未來房貸了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盈蓉

很多情侶交往一陣子後,為了想天天膩在一起又或者想在婚前試婚,都會選擇同居生活,但現實往往卻是讓彼此吵架頻率增加,在《Dcard》上就有網友表示女友完全不付房租,讓他很擔心未來若結婚買房,這樣房貸該怎麼辦?對此,不少卡友認為他的擔憂是對的。

曾談過未來房貸雙方比例 如今女友連房租都「顧左右而言他」

原PO提到他獨自租屋,與女友交往兩年,一開始女友假日來住時,都還會偶爾幫忙整理家裡,那時候就有談好,等租約到期後要一起合租同居,彼此AA制負擔房租,結果8月一起搬進新家(月租1萬5)後,女友卻從來沒付過房租,原PO甚至提過兩次房租話題,女友仍顧左右而言他,讓原PO不禁想,之前曾談過未來買房,女方要出多少比例,如今連一個月7千5的房租都不願給,似乎更不用說未來房貸?

曾談過未來房貸雙方比例 如今女友連房租都「顧左右而言他」

image source:unsplash

網友建議請認真談好共識 否則趕緊分手 

貼文曝光後,許多女性卡友認同原PO的擔憂,紛紛表示:

「先一次嚴肅談,說真的現在不給你,以後真的不用肖想,趕緊分手」

「嚴肅談吧,你的擔憂是對的,言而無信的人也不太適合當對象」

「如果是我會很認真談一次,如果還是擺明不付,我會認賠押金,馬上搬離開」

「想要結婚嗎?盡早談談未來的各種安排,評估看看雙方有沒有共識會比較好,搞不好她想要的未來跟你不一樣」

「分開談,不要讓她覺得可以用家事折抵,除非你有辦法,也願意自己一個人付全部,租金歸租金,家事歸家事,如果勞務可以折抵租金,範圍要講好」

「如果你真的以後有想要走下去(結婚跟買房什麼的),那當然就是現在就要認真的談清楚,同居其實就很像試婚,錢跟家事分配、生活習慣等等,都是很現實而且要磨合的」

image source:翻攝Dcard

情侶婚前買房 優缺點須了解

為了能提早擁有自己的房,有不少情侶在婚前就決定一起合資買房,只是房子買好了,那該登記在誰的名下?是要共同持有好還是單方登記?有哪些注意事項?這些細節《房產溫度計》在這篇「情侶朋友想一起買房?『合資買房』4種登記模式 優缺點報你知!」有詳細報導,民眾可前往點閱了解。

情侶婚前買房 優缺點必讀

image source:pexels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