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姊妹聚餐是AA制還是互請買單?PTT鄉民一面倒:各付各的

image source:xframe

文/陳盈蓉

你是AA制還是買單派的月經議題,不管是在PTT還是Dcard,每次討論都能掀起一陣男女辯論,那麼如果是同性聚會該怎麼付錢?對此在PTT Boy-Girl版就有網友發文問:「女生跟姐妹出去會AA還是互請?」,引發大眾討論。

基本各付各的 要請客會事先講

原Po發文提到:「網路上好像很少討論女生跟女生朋友出去逛街喝下午茶的消費行為,如果以遠近親疏來劃分,女生跟女生出門一起消費,都採用什麼模式?」,網友紛紛表示:「 隨意,越熟的朋友越常輪流請」、「各付各的,大家都沒壓力」、「女生出門會講得很清楚,但是如果沒有特殊理由或藉口,就直接各付各的」,可見基本上消費模式為AA制。

不過也有少數網友留言分享:「我遇過的年輕妹子都是各出各,真的老女人才在蹭飯吃」、「會找男生來付錢」、「認識有些用老公/爸爸的會互請」、「邀約的人請客很正常吧」。

女生跟姐妹出去會AA還是互請?

image source:PTT

AA制熱門關鍵字 緊扣對象決定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2021/10/15~2022/04/12)來看【AA制】的熱門關鍵字可以發現,會用到AA制的對象包括「結婚」、「網友」、「男生」、「交往」、「吃飯」、「認識」的人討論熱度都很高,甚至從討論的文章中發現,有情侶會因為AA制發現彼此價值觀不同而爆氣分手。

舉例說明Dcard就有網友發文問:「男友說不生小孩 結婚後就AA制」,留言討論蓋了五百多樓,PTT也有鄉民提問:「請問日韓女生AA嗎?」延伸討論其他國家的買單模式,可見AA制總能引發網友熱烈爭辯。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11015日至20220412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1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AA制』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熱門關鍵字」(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熱門關鍵字: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萃取網路上的文章與主題共同出現的關鍵熱詞;次數越多,字詞越大;可用來釐清核心議題與重點人事物。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