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嗆30歲男月薪5萬以下「是在哈囉?」被打臉 經常性薪資僅這數字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羿郿

各行各業的薪資水平不同,每個人對工作的理想目標也不一樣,近日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討論關於「30歲薪水還不到5萬」的相關話題,立刻引起熱議。

該名網友在Dcard上以「這邊有人30歲還不到5萬薪水的門檻嗎?」為題指出:「女生30歲月薪還不到5萬就算了,若男生一個月薪水5萬以下,是在哈囉?」且諷刺「是什麼工作那麼有魔力讓你們執著於低薪呢?」立刻點燃網友怒火。

網:「全台60%人都不到」

不少網友紛紛表示,「你知道全台60%人不到這個薪水嗎」、「我看過一大堆上市櫃客戶的薪資一堆沒五萬啊⋯⋯」、「你以為每個人都科技業?」、「發這種文只會讓人覺得你是井底之蛙,多出去看看好嗎」、「104點開來看,大多不符資格」。

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看法,「台灣薪資最多人領的數字大概在30K附近,平均是50K沒錯,這代表高薪的人很高薪,但是能領得到的人並不多」、「本來就是看自己想要過怎樣的人生,有的人做工作薪水不高但是過得開心」、「不轉職的話等我到30歲時薪水也不會超過45K,但是工作內容我是喜歡的,我覺得這就很值得繼續走下去了」。

經常性薪資4.4K

實際上,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公布,10月工業及服務業薪資統計結果,10月全體受僱員工(含本國籍、外國籍之全時員工及部分工時員工)經常性薪資平均為 4萬4528 元;獎金及加班費等非經常性薪資5921 元,合計後總薪資為5萬0449 元。也就是說,月薪達5萬以上的比例並不如原PO所述那麼高。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