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波集團年收28億創新高 年終最多6個月!旗下這三館討論度最高

image source:煙波觀光集團提供

文/陳羿郿

受惠於後疫情時代國旅熱潮,煙波觀光集團今年營收再創新高,今(8日)宣布,今年年終至少發出3個月年終獎金,最高甚至可領6個月,挑戰市場連續四年最優年終。

煙波豪發至少3個月年終 最多達6個月

煙波觀光集團表示,集團營收一路持續突破成長,2022年全集團營收再創新高達28億元;年終再度領先業界,基本發出3個月、最多達6個月,成功挑戰市場連續四年最優年終,預計至2025年全集團營收可達50億元。

image source:煙波觀光集團官網

旗下飯店全獲「金級環保旅館」標章

煙波觀光集團強調「永續旅遊」,持續降低能源耗用、落實節能省水、綠色採購及一次性商品減量使用,今年度於旗下各飯店開始施行不主動提供一次性瓶裝水政策,目前累計已減少使用100萬罐瓶裝水;2年來累積投資約3000萬元改善及汰換老舊耗能設備,結合內部永續政策,目前累計已節約能源16%。集團設立將在2025年達成減碳3%目標。

不僅集團旗下9家飯店全數獲得環保署服務業「金級環保旅館」標章,「煙波花蓮太魯閣-沁海館」獲頒全台首家「PAS 2060 碳中和」認證飯店。

全新館別「煙波大飯店花蓮太魯閣」園區第三棟「山闊館」坐落於太平洋與中央山脈間,明年1月20日正式開幕。

image source:煙波觀光集團提供

網友熱議的煙波三館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指出,近一年內(2021/12/08~2022/12/07)「煙波集團」的探索概念,台南館、花蓮太魯閣、蘇澳四季雙泉館是網友最常討論的館別;其中花蓮太魯閣因為陸續新增全新館別,討論度激增,目前已有沁海館、煙波花時間、園區第三棟「山闊館」預計2023年1月20日正式開幕。

此外,煙波旗下餐廳推出的餐點像是與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的「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沁園春」、「滬舍餘味」合作,還有煙波各館的年菜,討論也相當熱烈。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指出,近一年內(2021/12/08~2022/12/07)「煙波集團」的探索概念,台南館、花蓮太魯閣、蘇澳四季雙泉館是網友最常討論的館別。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11208日至20221207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3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煙波集團』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探索概念」(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探索概念:將主題的文章進行概念分群(Concept Clustering),幫助讀者從巨量資料中快速掌握事件的來龍去脈;群中存在較高的議題相似度,群間則有較低的相關度;分群結果透過演算法抽取具有代表性的片語以呈現概念的意義。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