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棟「政府大樓」最能示範中華美學?這縣市被網友認證:「穩坐第一醜」

image source:PTT

文/陳盈蓉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曾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調查台灣十大醜市容,提到基本上說到台灣市容好像都是負評大於正評,被笑說是滿滿中華民國美學,而在PTT Gossiping板上也有網友好奇問:「哪個縣市政府大樓最符合中華民國美學?」其中「基隆」狂被認證最符合。

誰最符合中華民國美學?鄉民:基隆穩坐第一

原PO提到台灣有獨特的中華民國美學,核心理念就是:「能用就好」,此風格的建築常用在政府各行政機關,像是各區公所、警局、市政府大樓等,他想知道哪個縣市的市府大樓最符合中華民國美學,並貼出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縣、新竹市、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縣、嘉義市、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市府大樓照片給鄉民評選。

對此,基隆則被鄉民認為穩居醜冠軍:「基隆呀」、「基隆最醜,再來苗栗」、「基隆第一眼看到真的會以為是廢墟」、「基隆醜到靠北」、「為什麼基隆的這麼醜」、「基隆穩坐第一」、「基隆真的醜爆」、「基隆市政府也太慘」、「基隆是外皮沒保養,又被掛上中華民國美學招牌和裝飾」。

據了解,基隆市政府大樓分為日治時代興建的前棟(原基隆市役所)、以及戰後興建的後棟,其中前棟(基隆市役所)是由土木課長藤田為次郎設計監工,耗資工費共20萬日圓,是基隆市內少數興建於日治時代的現代主義建築,雖然建築物部分雖經歷改建,但依循保有風貌,於2003年1月20日由基隆市政府公告為歷史建築。

誰最符合中華民國美學?鄉民:基隆穩坐第一

image source:PTT

宜蘭人想平反!與公園結合為一體的縣政大樓

另外,宜蘭縣政府的建築物,也有在地人出聲平反,提到宜蘭縣政府跟縣議會是蓋在同一區,所以應該整體來看才對,並附上Google空拍圖,解釋平常在旁邊的馬路經過,整區建築物看起來就會像是一艘很大的船,表示:「我們宜蘭縣政府那邊很美的」。而該解釋完,網友則紛紛表示:「宜蘭也太帥」、 「宜蘭真的好看」、「宜蘭好酷欸」、「宜蘭那個確定不是生存遊戲戰場嗎?」、「宜蘭的好屌」。

宜蘭縣政府秘書處說明,縣政大樓不希望有一般行政機關的威權象徵,希望是能讓縣民感到親切的設施,所以採用公園化和開放性的形態,以低層的建築量體,增加與公園的密切性,同時可減少及避免高層建築所容易產生的空間障礙,讓縣民在利用相關設施的同時,彷彿在公園中散步。

宜蘭人想平反!與公園結合為一體的縣政大樓

image source:PTT

台中市「國際競圖」 網認:最帥沒有之一

而台中則被認為是最好看的建築:「台中還是最好看的」、「台南、嘉市、台中最好看」、「台中是商辦吧,滿美的」、「只有新北跟台中能看」、「只有新北跟台中ok」、「台中就老胡國際競圖給老外設計再變更」、「台中就很愛走國際競圖啊」、「台中最帥沒有之一」。

台中市政府新市政大樓位於西屯區,由瑞士韋伯/侯佛(Weber+Hofer AGArchitects)建築師事務所設計,是期重劃區的指標建築之一,與鄰近的台中議政大樓構成「臺中新市政中心」,大樓本身以玻璃帷幕包覆,建築中央下方則是簍空造型形成,在2010年12月25日日台中縣市合併升格生效日正式啟用。

台中找外國人設計 網認:台中最帥沒有之一

image source:PTT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