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最後一次升息?預計第四季升半碼 明年將踩剎車 網友不領情

image source:信義房屋

文/賴琬琳

本周四(15日)中央銀行舉行第四季的理監事會,專家預估會宣布「第四次升息」,幅度應該是升息半碼,預料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全球升息趨勢 明年放緩

本周是全球銀行周,有六國央行包括美國聯準會、英國、歐洲、瑞士、挪威和墨西哥都將宣布升息,其中聯準會也被預期將升息2碼,比前幾次升息3碼稍微放緩;而我國央行也將跟進,但因應通膨壓力和經濟下滑趨勢,將採取溫和升息半碼(0.125個百分點)。同時2023年美、歐等央行第1季結束升息,我央行利率也將按兵不動。

image source:pexels

第四季若升息半碼 千萬房貸年增7000元

如果本周四升息半碼,房貸利率預估站上1.925%,根據ETtoday報導,揹20年期房貸1000萬的民眾,以目前房貸利率1.8%來算,升息後每月房貸金額將從4萬9,650增加到50,240,每年將多出7000元的利息。對此升與不升皆有網友喊話:「趕快降息吧,負擔好重」、「升半碼意思意思?房市大力整頓一下,年輕人才能浴火重生」、「台灣通膨1.88% 不降息合理嗎?」、「cpi 2% 應該降息了吧」、「凍漲電價 台電今年虧損逼近兩千億 當然通膨看起來 沒有人家歐美高 反正就是撐到美國降息 我們不動」、「一年加起來 升不到別國的一次」、「漲上去的物價,回不去了!」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