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2個縣市若「送房給你」要選哪?鄉民樂開清單:想指定陶朱隱園!

image source:flickr Artemas Liu

文/陳盈蓉

台灣房價、物價高漲,民眾都苦喊買不起房!在PTT WomenTalk版上就有網友發文問,如果全台灣22個縣市,能免費拿到一間房子的話,你會想住哪裡?原因是什麼?引發眾鄉民討論,其中更有人笑回:「可以指定要陶朱隱園嗎XD」。

台北大安區、信義區最多人提 網友認:賣掉等於財富自由

多數網友留言都提到台北大安區、信義區,這些原本就房價偏高的區域:「台北市大安區啊,還用問」、「大安區,然後付不起管理費QQ」、「廢話當然台北,拿去出租這輩子就高枕無憂了」、「台北,立馬選信義區,安全、品質,都市機能完整的」、「當然要台北市啊,賣了吃一輩子」、「信義區然後賣掉=財富自由」。

據英國知名生活時尚雜誌《Monocle》發表「生活品質調查(Quality of Life Survey)」指出,在今(2022)年前10名的城市裡,台北奪下第10名,成為亞洲唯二入榜的國家,《Monocle》表示台北四通八達的公共交通運輸為「城市規劃之夢」,另外夜市美食、陽明山國家公園、溫泉等地也是優點之一,不過銀行過於老舊的系統、行人安全方面則被認為有待加強。

台北大安區、信義區最多人提 網友認:賣掉等於財富自由

image source:pexels

台中交通方便、天氣好 被列鄉民夢想清單

另外,台中也狂被網友提到:「台中,南部根本沒冬天了,北部是濕答答」、「台中退休自住,台北當投資收租」、「 台中七期」、「台中吧,北上南下蠻方便」、「問就是台中」。更有鄉民留言夢想清單:「郭董家的隔壁」、「臺北總統府附近」、「可以指定要陶朱隱園嗎XD」、「小孩子才選擇~我全都要」、「應該選最貴的再賣掉去住喜歡的」、「蘭嶼,畢竟買不到」、「台北東區,賣掉去買國外」。

台中交通方便、天氣好狂被提 鄉民夢想清單:可以指定要陶朱隱園嗎?

image source:PTT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