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撐過3年疫情!名廚店被房東漲租1/2 他苦笑「太狠了!生意太難做」

image source:Google map

文/陳羿郿

廚師郭主義(古錐師)因上三立《型男大主廚》打開知名度,近年雖退出節目仍經營自家餐廳,近日在臉書透露接到房東通知「要漲二分之一的房租」,令他無奈大喊:「太狠了吧!」

店租漲1/2 古錐師「苦笑」

古錐師表示,疫情已3年了,好不容易撐到現在,開始漸入佳境,卻收到房東通知「要漲2分之一的房租」,他苦笑道,「怎會這樣,時機有那麼好嗎?現什麼都漲,連房租都要搶漲」,,忍不住哀嘆「生意太難做了吧」。

貼文一出,不少藝人、粉絲也為古錐師抱不平,「太扯了」、「這個太沒同理心了」、「還他吧,房東不怕沒錢」、「太誇張了!這樣趁火打劫的房東太多了」、「那個區域的房東非常可能想集體哄抬租金,不然短短幾年,說的出名號的店家相繼撤離,有這麼剛好嗎?而且選在這個月.....」、「看到你生意這麽好,大開口漲房租,房東也太狠疫情嚴重還漲房租,欠很多喔?」、「漲二分之一也太多」、「這種房東真的就退租!」


不少人同病相憐

另外,也有許多網友表示遇到類似情形,「+1,現在很多房東看房價漲就漲人房租,都沒想過租房人的難處」、「我媽店面是房東不租給我們了,因為他要租給新的人,房租比原本的多快一倍」、「很多房東都這樣,我也房東也是,一口氣漲2000元」、「很多都這樣的,另找地方,看他能不能租出去」。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