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緊訂位!米其林二星蟬聯5年「祥雲龍吟」12月歇業 老饕哀號:吃不到了

image source:FB/祥雲龍吟

文/陳羿郿

連續多年獲得米其林二星肯定的「祥雲龍吟」,今(31)日發布宣佈,因重新調整內部服務模式及設定未來發展方向,將於12月1日起暫停營業,引起熱烈討論。

與東京龍吟同出一脈!歇業網友哀號一片

米其林指南給予祥雲龍吟的二星評價為:烹調出色,不容錯過!與東京的龍吟同出一脈,此店主廚常常走訪在地農場,以上乘食材、糅合傳統與現代的烹調技巧,造就令人回味的日本料理。

祥雲龍吟停業消息一出,網友紛紛表示,「龍吟不錯,但是訂不到」、「明明龍吟根本就訂不到,比RAW還難訂」、「傷心」、「只好這幾天趕緊去訂位,不然吃不到了」、「不~~~~祥雲龍吟是我覺得最好吃的店~期待重新營業」、「我都訂不到,才開始候補就聽到這個消息」。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進一步觀察,「祥雲龍吟」近一年的網路好感度比值為27.47,正面情緒遠高於負面情緒。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祥雲龍吟餐廳暫停營業公告全文

親愛的朋友們:

祥雲龍吟致力創造難忘的餐飲體驗,一直以深受消費者的喜愛與支持。在台落地深耕八年後,為了提供更好的餐點與服務,「我們將重新調整內部服務模式及設定未來發展方向」,也因此,抱著非常遺憾與不捨的心情,祥雲龍吟將營業至11月30日,並於12月1日起暫停營業。誠摯感謝八年來一直支持我們的客人與擁護者,我們將會在既有根基上持續深耕與精進,持續專注在將台灣在地的美好傳遞給更多人。

祥雲龍吟餐廳暫停營業

image source:FB/祥雲龍吟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11031日至20221030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3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祥雲龍吟』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好感度」(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好感度: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系統利用語意分析對每篇主題文章進行正面、負面、中立的情緒判讀,並計算正面聲量與總聲量之比率。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