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做「開放式書房」好嗎?鄉民揭1缺點:實用性0分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盈蓉

近幾年開放式裝潢非常流行,不管是廚房、客廳還是臥室,消費者為了想讓空間看起來更大,越來越注重通透感,在PTT home-sale版上就有網友心動想做開放式書房,卻被眾網友勸退,引起熱議。

做開放式書房好嗎?多數人勸:書房開放就不能專心了

原PO提到室內扣除陽台廁所約20坪,建商已隔好三房,現階段2大人居住,打算把客廳後的一房做成開放式書房,認為目前很多樣品屋都是這樣設計,看起來很舒服乾淨,但不知道實用性,想問過來人意見。

對此,有些人認為這僅是小坪數不得不那樣選擇:「客廳太小的變通」、「小坪數小客廳盛行環境下的產物」、「客廳格局太小,視覺上又要空間感的做法」、「就只是客廳太小的折衷方式, 我個人是不喜歡」、「就建商當初騙人話術,一堆人當設計來裝潢」。

也有人認為書房空間就該安靜,不宜跟客廳綑綁:「如果真要辦公或讀書,不喜歡開放式」、「如果真的要專心看書、工作,請獨立隔牆書房」、「以實用性來說0,書房就是安靜看書的地方」、「改成這樣客廳不客廳,書房不書房,做什麼都尷尬」、「書房開放就不能專心了」、「開放式書房很容易被打擾根本無法專心」、「一直不懂這種設計,寫功課會被電視影響,不是很雞肋嗎?」。

做開放式書房好嗎?多數人勸:書房開放就不能專心了

image source:pexels

裝潢看自己需求!專家5點技巧教你打造開放式書房

另外,少部分鄉民則建議裝潢因人而異,其實就是看自己需求,沒有一定好壞:「裝潢真的要看個人習性,別人實用對你又不一定,這沒標準」、「就單純想要較大的空間感吧,各有各的優缺」、「要看你需不需要辦公空間,還是只是休閒用途」、「先問你自己要書房幹嘛?你一個月看幾次書?」。

據100室內設計分析,民眾若想打造開放式書房,有五點技巧可以讓書房兼具美觀與坪效,詳請可點這篇文了解:

1.利用「橫推拉門」做界定

2.使用沙發背牆做區隔

3.規劃畸零空間來當書房

4.利用「櫃體」做界定

5.利用「透明玻璃」介質做界定

裝潢看自己需求!專家5點技巧教你打造開放式書房

image source:pexels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