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浴裝「蛋型馬桶」有一大缺點!不符合人體工學、維修麻煩也是勸退原因

image source:極簡風居家裝潢設計×好享家居家裝潢設計

文/陳盈蓉

有一名網友想買蛋型馬桶,特別在《極簡風居家裝潢設計×好享家居家裝潢設計》發文詢問其優缺點,不料卻被一致勸要三思,因為其缺點實在過多!另外,在Dcard 租屋版上也有學生發問「最不能接受馬桶什麼顏色」,結果「豬肝色」再度上榜,表示除了白色系,其他都不能接受。

買蛋型馬桶好嗎?網友一致勸要三思

該社團成員對於這種造型馬桶,表示最大缺點就是「腿一定會碰到」、「這如果不小心滴到,坐馬桶的腿一定會碰到 」、「冬天坐馬桶的時候,腿也會一直碰到」、「很喜歡腿一直碰到馬桶的話,那就是優點了」、「要裝這種馬桶就不能給男生用,不然妳小腿會很可憐」、「因為是圓形所以使用時腿部會碰觸的桶身,都自己人在使用所以會注意保持乾淨就好了」。

另外設計不符合人體工學:「看起來不好坐」、「高度比一般馬桶高一點,如果身材嬌小會覺得偏高」、「感覺很難上,不符合人體工學」、「是很有設計感,但感覺腿要張好開」、「試過一些形狀的馬桶,也有坐面圓形的,結論是回歸基本形狀最好」、「這很難刷,如廁腿要張很開」。

就連維修也是一大問題:「不好維修,連業務本身都不推」、「買越冷門的雖然凸顯你家的獨特,但你要維修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沒事找事做」、「缺點就是貴,上廁所的功能跟其他馬桶都一樣,不會讓你上廁所速度更快」,多數表示除了造型美觀外,基本上缺點大於優點。

買蛋型馬桶好嗎?網友一致勸要三思

image source:極簡風居家裝潢設計×好享家居家裝潢設計

最不能接受馬桶什麼顏色?「豬肝色」再次上榜

該貼文下方也有網友提到第一次見到馬桶有這麼多顏色,其實在Dcard 租屋版上就有學生好奇,究竟大家租屋時,最不能忍受馬桶是什麼顏色,其中「豬肝色」再次上榜,引起小幅度討論。

留言卡友表示:「我家以前有間浴室全都是豬肝色,在裡面上廁所超級壓抑」、「藍色、綠色、紅色,拜託這些先不要」、「紅色、藍色絕對不敢上」、「公司的是黑色,也會感覺髒髒的」、「不是白色的都無法接受」、「紅色的我會覺得很噁心,會完全不想上」、「我租屋處是綠色的,怎麼打掃都覺得髒」。

最不能接受馬桶什麼顏色?「豬肝色」再次上榜

image source:Dcard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