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蝸居當道!預售屋14坪大會太小嗎?網分析:「有小孩絕不夠」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盈蓉

房子大概幾坪才夠用?究竟該買幾坪的房子?PTT WomenTalk版上就有網友發文問:「14坪的房子算是很小嗎?引起眾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單身、兩人住還行,若再多就會太擠了。

14坪大的房子會很小嗎?網友:一人住剛剛好

原PO提到之前看YouTuber台南Josh開箱新家影片,認為他年紀輕輕就能有自己的家,很是羨慕,只是台南Josh的新家看起來有點小,而他最近有興趣的預售屋,室內坪數僅14坪,可能還比台南Josh家還小,想問問大家認為14坪大的房子會很小嗎?

對於14坪大的房子是否太小之事,網友根據自身經驗分析:「一個人住剛剛好」、「不生也不養寵物還行」、「單人很夠,當然大一點更好」、「這時代能住20坪新房,算很不錯了」、「兩人住還好,有小孩肯定是不夠用」、「14坪我覺得還可以耶!愈大雜物塞更多而已」、「現在的兩房就是設計給單身的住啊」、「小家庭覺得至少要28坪」,表達單身或頂客族14坪生活上還可,但若有小孩,住起來絕對會很擠。

image source:PTT

14坪格局怎樣最好?開放空間顯大  最多隔兩房

從《591房屋交易網》查台北市中古屋坪數約14坪大的物件,可觀察到大多都是1房1廳1衛的格局,有些甚至是開放式格局,可讓空間看起來更顯寬敞。再來若是隔兩房的物件,就必須仰賴裝潢設計,至於隔到三房的物件,以14坪大小來說,即便是樓中樓的格局,也會稍嫌擁擠。

image source:591房屋交易網

image source:591房屋交易網

image source:591房屋交易網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指出,如果要住得健康、住到退休,從日本照護「銀髮族」的成功經驗來看,1個人10坪、2個人20坪,才是最有利居住健康的坪數,也適用於一般人。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