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發展性差?他唱衰「永和」房價 眾網友傻眼:唯一優點就夠強了

image source:flickr Foxy Who \(^∀^)/

文/陳盈蓉

準備在雙北買房,你會選擇買哪區?近幾年不少首購族與換屋族,改往新興重劃區買房,在PTT home-sale版上就有網友好奇,在新興重劃區的影響下,新北市「永和區」似乎未來發展性不佳,房價應該會下跌,不過此想法卻被眾網友反駁,多數人透露永和光是「地理位置」這項優點,就有底氣跟新北其他行政區比,認為想要這永和區房價跌,除非台北市沉沒,否則不可能,引起熱議。

永和發展已飽和!房價未來會下跌嗎?

原PO提到「永和」這區域,唯一優點就是有捷運+離台北近,不過土地利用似乎已飽和,看不見任何大建設與新建案,再加上老舊社區多與八陣圖的道路規劃,他認為受其他新興重劃區的影響,永和未來房價會下跌,會是一座沒有未來的城市。

永和區是新北市面積最小的行政區,不過人口密度為全國最高,甚至還高於澳門、摩納哥、新加坡、香港等地,對此,許多網友認為住永和很擠:「永和擠得要死,停車、停機車都很難找位子」、「到處都擠滿人,密度有夠高,沒生活品質」、「密度高的要死。感覺呼吸都很擠」、「永和那個交通真的買不下去」,表示人口密度過高,居住品質偏差。

image source:flickr Simon Hsu

永和唯一優點「地理位置」就夠強了

不過其地理位置極佳,不僅與中和區緊密相連,也和中正區、萬華區、文山區相鄰,在交通部分則是靠中正橋、福和橋及永福橋等交通要道,以及捷運來幫助民眾往返台北市,讓鄉民認為,永和光是地理位置這項優勢,就有足夠底氣可抗跌抗漲。

紛紛表示:「永和只要新北其它區漲,它就有本事漲」、「真的不用發展,黏在台北大安區旁邊就好了」、「過條橋就到台北市精華區這點就夠了」、「永和就是抗跌也抗漲啊!」、「地理位置的優勢永遠存在」、「地理位置就是一切好嗎!捷運一站、兩站進北市,想永和跌可能要等台北沈沒吧」。

永和唯一優點「地理位置」就夠強了image source:PTT

永和區近半年實價登錄 平均單價54.4萬/坪

進一步透過《信義房屋》查看「永和區」實價登錄,可見永和近半年成交件數有490筆,平均單價54.4萬/坪,其中以公寓成交件數最多,有214件,平均單價49.2萬/坪;其次則是大樓物件,有143筆成交,平均單價55.7萬/坪;透天部分則僅4筆,平均單價94.9萬/坪,但對首購族來說,想入手仍有一定難度。

另外根據住展調查,被視為新北蛋黃區預售屋開價最高的行政區,有中永和、板橋、新店、新莊、三重,全站上6字頭,其中永和開價更開到每坪75萬,不過較去年預售實價登錄制度上路前的6月,成長幅度僅5.78%至11.58%。


永和區近半年實價登錄 平均單價54.4萬/坪

image source:信義房屋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