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不想聽見老師好?」教職員不喜住學區附近 關鍵原因是這點

image source:flickr Chi-Hung Lin

文/陳盈蓉

不少人認為找工作就該找「錢多、事少、離家近」,尤其公司距離住家越近越好,不僅可以省下交通費,又能睡晚點不必早起通勤,但老師們卻不這麼想?認為住遠一點比較好?在PTT Teacher版就有網友發問:「老師不喜歡住在任教學區裡?」引起其他老師熱議。

老師們為何都不願住學區附近?

原PO提到他一個任職很久的同仁近期調動了,詢問他調動原因,對方表示是因為買房,不過該房距離學校有點距離,讓原PO很好奇,為何新家要買比較遠?該同事表示:「隔壁學區我騎機車也才十分鐘,幹嘛要住在任職學區裡面」,對此,原PO反而更困惑,難道下班走路三分鐘到家不好嗎?

不少身為老師的網友表示:「會這樣問代表你本身不是教師吧?」、「住在同學區表示你從24歲工作開始要被監督一輩子」、「下班了還要應付客戶很不方便」、「不喜歡在住家附近,隔一段距離比較自在」、「我也是一到五住學校對面的,說實話有種24小時on call的感覺 」、「當下班還常遇到家長和學生真的會困擾」、「超商麵店飲料攤都會遇到學生甚至當店員,完全沒私人生活」,紛紛認為住學區附近,私人生活會被看光光。

老師們為何都不願住學區附近?

image source:unsplash

必須隨時扮演老師角色 住遠點可以減少社交壓力

任職桃園某國小的謝老師接受《房產溫度計》採訪表示,她認為社會大眾對老師仍有一定的刻板印象,如果住在學區附近,就必須隨時扮演好老師該有的樣子,為了讓私生活可以自在些,多半老師們是不願意住離校區近的房子。

另一位在台北市國小任職行政人員的翁小姐也提到,住學區附近真的很容易遇到學生、家長,三不五時就會被認出打招呼:「老師好」,其實有點困擾,畢竟不是每個人個性都很會社交,私下有時只想安靜一個人生活,被認出就得Social,那寧可住遠些減少不必要的交流。

必須隨時扮演老師角色 住遠點可以減少社交壓力

image source:unsplash

不過也有些網友認為住學區挺好的:「不要想太多,自在生活」、「真的看個性,有同事覺得沒差,很方便」、「老師也是人,穿拖鞋短褲我倒是覺得沒甚麼,不小心遇到學生就打個招呼」、「看開了,生活就自在了 離校近才好,很方便」、「看人啊,每個人考量都不同,我就樂住在學區內,上下班都很省時」。

不過也有些網友認為住學區挺好的:「不要想太多,自在生活」

image source:PTT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