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餐老是在外 每日要花破4百!上班族嘆:真的非常貴 1招省超多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羿郿

多數人平日工作繁忙,三餐幾乎都在外面解決,且現今物價高漲,長期吃外食累積下來的費用佔據生活不小開銷。一名網友細算後直呼「三餐外食真的非常貴」。

原PO表示,近兩個月因為工作關係,一直沒時間下廚,三餐大多買外面,在整理發票記帳時才驚覺「原來三餐外食真的非常貴」。原PO舉例,早餐咖啡和三明治花85元、午餐雞腿便當125元、晚餐炒飯再配熱湯180元,偶爾又想來杯手搖飲(約60元),加總下來,一天就花了近500元。若像是男性們胃口較好,外食費可能要到800-1000元左右。她好奇普遍大家外食費多落在哪個價位?

三餐外食 一個月基本1萬5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曬出自己的每日飲食花費,「一般500差不多」、「200多..有時候多一點就到400」、「200內」、「一天大概500~2000左右,看心情」、「一個月基本一萬五,低於這個數字營養會不夠」、「都是外食而且吃三餐,真的會至少花到400元」。

網友也對原PO的分享相當有共鳴,「外食一天200-500好貴阿」、「三餐外食真的花費比較高」、「不敢算」、「這樣一個月才一萬五而已,還好吧」、「外食真的有夠貴」、「便當隨便都破百吧」。

image source:pexels

外食族省錢妙招

另外,也有外食族分享自己的省錢妙招,「300左右,少喝飲料可以省很多」、「之前也愛喝手搖飲,現在都自己泡茶喝,省很多」、「我選擇不吃早餐,午餐隨便吃,晚餐吃好一點,這樣300左右」。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