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世華CUBE卡」因好市多一周聲量飆破2千筆 換卡後多做1步驟可省1800元

image source:網友提供

文/陳羿郿

好市多(Costco)與國泰世華銀行的聯名卡合約確定在2023年8月7日終止,270萬名卡友可選擇將聯名卡轉換成CUBE卡,換卡意願兩極化,有意願續留者,熱心網友提醒,務必要多1步驟「申辦電子帳單」,否則日後可能加收1,800元年費。

一名網友不打算換卡,在臉書《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表示,他打客服專線並轉到語音客服,卻遇到卡關狀況,「按完身份證號,語音說『請輸入密碼』,什麼密碼啊?服務人員一直忙線中,求解?」

客服專線報「出生月日」密碼或找「阿發」快速搞定 

貼文曝光後,網友熱心教學,「今天也完成不續卡,按完身份證字號後,密碼4碼是生日號碼」、「密碼是生日(月日)」、「密碼是國曆生日月日,剛剛已客服申請不換發」、「你的出生的月日!如9月2日就輸入0902」。另有網友分享,卡友們可利用國泰智能客服「阿發」申辦更便利快速,「可以用國泰智能客服阿發完成不換卡,然後找到『Costco屆期說明』,點進去,跟著操作就好」、「用阿發1分鐘搞定」、「用智能客服就可以囉!不用1分鐘,超方便」。

申辦電子帳單免年費1800元

而願意換卡的卡友也要注意,據國泰CUBE卡官網指出,卡友首年免年費,自第二年開始就要收取1,800元年費,只要符合以下三條件:申辦電子帳單、正卡年消費12次(含)以上、正(附)卡年消費達18萬(含)以上,就可以免年費。網友也紛紛提醒,「使用CUBE卡必須同步申請使用電子帳單,不要申請紙本帳單,不然會收使用年費1800元!注意,其實電子帳單很方便!」

申辦電子帳單免年費1800元。

image source:國泰世華官網

「國泰世華CUBE卡」一周聲量衝逾2千筆

國泰銀自11月7日發布聲明,證實「分手好市多」的傳聞,並推出聯名卡轉換CUBE卡方案。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顯示,「國泰世華CUBE卡」近一週內聲量趨勢共有2,294筆。官方發布公告當天累積405筆聲量。關於如何申請不換發及換發CUBE卡的權益等聲量則有1,046筆。

「國泰世華CUBE卡」近一週內聲量趨勢共有2,294筆。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21103日至20221109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3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國泰世華CUBE卡』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