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寶3年幼園直接燒一桶金!眾父母見學費明細:很便宜了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羿郿

小孩讀幼稚園到底需要準備多少錢?一名網友看到朋友在Instagram限時動態PO出小孩的學費單後,才驚覺「原來幼稚園那麼貴」,不過許多網友見了之後反駁「已經算便宜的了」。

一名網友表示,只是常聽人說幼稚園學費很貴、很花錢,本來對幼稚園學費沒什麼概念,直到看到朋友的IG限動PO出小孩的幼稚園註冊費,「才驚覺這價格如此可怕」。明細寫明,註冊費用(含材料費、平安保險費)共20,200元;月費加車費7,070元;其他費用(含夏季制服、運動服、學用品費)共2,400元,加總起來將近3萬元。

原PO說:朋友育有2子,這樣相當於花了6萬,若上完大、中、小班三年的費用,兩個孩子就預計要90萬,「一桶金就這樣沒了,怕.jpg」。

生2子上3年幼稚園直接燒一桶金

image source:網友提供

網友見費用:不貴

貼文一出,多數網友回應,「不貴啊,好一點的幼稚園一年都要二十萬」、「月費才6千,註冊費攤下來一個月3千多,這間算便宜了」、「嫌貴請保姆阿,付3萬月薪,一對多,好幾個小孩Share還嫌貴」、「這家便宜了,一學期繳一萬五註冊費,月費九千,差不多,但台北市不只」,「2萬已經算便宜了」、「這很便宜吧,一個月不就一萬出頭而已,這年頭不能嫌貴,不然會有人說是你不努力」、「媽媽會教的話可以自學阿,況且幼兒園本來就不是義務教育」。

私幼每年繳10-20萬不等

據親子天下報導,私立幼兒園學費落差較大,依教學方法、課程內容等不同,有些私立幼兒園學費可能達到每年10幾萬到20幾萬以上,家長若想進一步比較、了解,可事先至全國教保資訊網查詢評估。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