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總月收這數字 憂「能結婚生2胎嗎」 網一看:打趴一堆人

image source:pixabay

文/陳羿郿 

婚後,夫妻要共同負擔家庭生活開支、育兒費用,雙方總收入要多少才足夠?一名女網友與男友論及婚嫁,但她憂慮兩人的收入不知是否可以結婚再養2個小孩。

原PO在Dcard上列出自己與男友的條件,兩人都是高雄人,她職業是公務員,月收入約4萬,家中在市區有2間透天(1間自住、1間出租),在近工業區還有幾甲農地。男友則是一名工程師,月收入約6萬,家中也有幾間透天房和土地,房子做自住、店面或一般家庭出租用;土地則是用來開收費停車場或店面出租,男友家也有規劃透天房給他,做為未來結婚用。

原PO表示,雙方算是有後援,也不用揹房貸,但考量到自己跟男友「薪水真的不多,漲幅也不大,擔心這樣的薪水沒有辦法共組家庭加養2個小孩」所以她困擾著「在不奢侈也不窮養的情況下」雙方條件不知是否可負擔。

一名女網友與男友論及婚嫁,但她憂慮兩人的收入不知是否可以結婚再養2個小孩

image source:pixabay

總收入10萬結婚生2子 網:「在南部完全可以」

貼文一出,有部分網友認為,依原PO和其男友條件,結婚生子沒問題,「不用擔心房子的話,一個應該是可以,做好理財規劃,我覺得兩個應該也是可以啦」、「養得了,但兩個小孩的話比起一個小孩,退休金存得更慢」、「在南部完全可以」、「你們兩家後援都很好阿,房子好多間,光不用買房就比別人月薪高要付房貸的好太多了!現在房價太高」、「完全可以!我同學兩個小孩都私幼,他一個月8萬,她老婆打工一個月1萬。房貸一個月3.5萬,每年出國兩次,疫情期間幾乎每個月國內旅遊」、「可以。我跟老公都公務員,想要生一個小孩,但房子買不起,你們這個狀態已經贏過超多人了」。

總收入10萬結婚生2子 網:「在南部完全可以」

image source:pixabay

養1孩每月佔支出約2~5萬

但有部分網友建議生一胎較剛好,「我們家條件差不多,甚至較有餘裕(時間彈性又有後援),我們(+公婆)還是覺得生一個就很緊繃了」、「個人覺得生兩個有一點勉強、生一個還可以,我們家一個小孩托嬰+雜費一個月4.5-5W左右,給你參考」。

也有人分享自己經驗,「我這邊竹北,一家四口扣掉房貸車貸,花費大概要12w,但竹北幼兒園貴、物價也高,在高雄的話 10w可能可以,但也存不了錢,建議你估算一下高雄的托嬰/幼稚園/安親班行情,還有例行性家用支出(水電/瓦斯/網路/第四台/賦稅/保險等),粗略計算生一個孩子每個月會佔掉大概2-2.5w萬現金流」。

有超強「後援」 網諷:炫耀文

原PO和男友擁有「後援」也引起不小討論,「條件比一般人好太多,不知道在PO什麼,真的是吃飽在PO文的」、「這炫耀文吧」、「五個字『人生勝利組』我羨慕你」、「比你們月薪高的都不一定買得起這麼多間房」。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